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成功办理全市首笔奶牛活体融资租赁项目

时间:2020-09-15 12:21:15 来源: 作者:伍 洪 卢小波

       近日,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向重庆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及共同承租人重庆泰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放1500万元奶牛资产售后回租业务。该笔业务是重庆区域内首笔以生物资产为租赁物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

       据了解,重庆光大集团是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而其“奶牛梦工场”是重庆本地驰名乳品品牌,重庆区域市场份额占比超过10%。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坚持进农村、进农户、做调研,积极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此次发放的1500万元贷款,是全市首笔以活体生物资产为租赁物的融资租赁项目就是其加强金融支农创新的一个生动实践。

       据悉,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此次通过创新“融资租赁+保险保障”模式,以649头娟珊牛为租赁物向重庆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及共同承租人重庆泰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放1500万元奶牛资产售后回租业务,突破了传统融资租赁业务以固定资产为载体的业务模式。该笔业务有效盘活了相关企业存量资产,让相关企业扩大生产无“后顾之忧”,并带动了137户委托养殖和牛料种植建卡贫困户增收脱贫。

       长期以来,“三农”及中小微企业往往存在租赁物价值低、不足值、缺乏流动性等问题,在与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合作过程中,仍然存在融资难问题。

       渝农商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作为一家深耕中西部的金融租赁公司,在服务“三农”及中小微企业过程中,积极加强产品交易结构、业务模式、租赁物选择等金融创新,竭力破解“三农”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设备租赁等方式积极与其加强合作。截至目前,通过融资租赁项目已累计向其投放资金4500万元,有力推动了该公司扩大生产、稳步发展。

       据悉,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金25亿元,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成立以来,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坚持“民生、绿色、智能”理念,以支持公共事业、能源资源、交通运输、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项目为重点,倾力支持“三农”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该公司租赁资产余额近400亿元,在全国23个省市投放融资租赁项目超过200个,其中投放重庆本土企业的融资租赁项目数占比超过40%;融资租赁项目累计投放金额近700亿元,其中“三农”及中小微企业等民生领域的项目投放金额占比超过40%。

     此外,渝农商金融租赁公司还积极发挥租赁“平抑税负、盘活资产、调节负债”等特色优势,累计为企业节税超过1.3亿元,为30多家工业企业盘活存量设备资产超过60亿元,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