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把“根”植到老百姓的心窝里

时间:2020-09-15 10:02:37 来源: 作者:付 强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的决策部署,牢牢坚持“一个引导、两个防控、三个稳定”总要求,根据长治审计中心 “植根”行动工作部署,长治漳泽农商行精心组织,上下联动,迅速行动,全行员工深入辖内访客户需求,营销金融产品,宣传金融知识,让“小而美”“小而优”的太行山上好银行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满足百姓需求是我们“植根”的目的
        走进潞州区大辛庄镇张村张老汉家的养牛场,一排排整齐的牛棚里圈满了正在吃草的牛儿,张老汉正忙着给牛填草料,见到农信社工作人员走进来,急忙放下手里的草筐子,拍拍身上的灰尘,朝我们走过来。
      “最近牛儿生长的可好?有没有出栏?饲料准备的够不够?”,漳泽农商行微贷事业客户经理卢燕询问着老张牛场最近的情况。
        自从漳泽农商行开展“植根”行动以来,客户经理卢燕就成了张老汉这的常客。年初受疫情影响,张老汉养的20多头牛没有正常出栏,导致张老汉正常的养殖生产被打乱,成年牛出不了栏,新牛仔买不回来,还得持续给成年牛提供草料,张老汉的资金一下子出现了问题,可把老汉愁坏了。正在张庄开展整村授信的客户经理卢燕听说了老张的情况,主动上门为张老汉办理了“兴农快贷”,为其授信10万元,解了张老汉燃眉之急
百姓满意是我们“植根”的动力源泉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咱信用社的支持,我们村的农业合作社才能越办越好!”潞州区老顶山镇老巴山村的刘主任感谢的说道。握着沉甸甸的谷穗,看着田里丰收在望的谷子,刘主任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今年,刘主任承包了村里40亩土地种植有机谷子,并且成立了老巴山村农业合作社,将自己的种子和技术无偿分享给了村民,全村一共种植了有机谷子200多亩,为了统一为种植户购买种子和有机复合肥,刘主任将家里仅有的积蓄都拿了出来,可还是不充足,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漳泽农商行老顶山支行,申请贷款20万元,没想到2天贷款就办了下来,全村200多亩谷子顺利播种。
 
 
      春种秋收,如今合作社的谷子长势喜人,刘主任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没事就到地里走走看看,拔拔草、松松土,嘴里还唠叨念着信用社的好,说:“等收了谷子一定将今年的新米第一时间送到信用社去,让信用社的娃儿们尝尝。”
      没有老百姓,没有广袤的农村大地,我们农信社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土话讲:“根基不牢地动山摇。”,我们不仅要把根深深植在本土,植在农村,更重要的是把根植进老百姓的心窝里,时时刻刻心里想着老百姓,行动上为了老百姓服务,与当地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农信社就能根深蒂固,发展长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