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扶持壮大集体经济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陕西千阳农商银行现场为新型农业主体集体授信

时间:2020-08-27 10:19:0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海涛  赵彤

  2020年8月25日,陕西千阳农商银行组织召开千阳县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会议,县政府、县委组织部、人民银行、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畜产局、产业办、农经站、中农信达公司、各镇分管领导及管理员、65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38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千阳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世英主持。

  会上,千阳农商银行董事长何宏斌介绍了全行的基本情况,表示千阳农商银行将通过倾斜资源,单列信贷计划,增强服务,强化交流等举措,充分发挥“三农”领域积淀的优势,主动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对金融服务提出的新需求,更科学、快速、便捷地疏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资金,为千阳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文志做了动员讲话,对“三资”平台上线运行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和安排,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措施和时限要求。中农信达公司项目负责人向大会介绍了“三资”管理平台项目概况及系统运行条件。

  千阳农商银行行长刘红兵宣读了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方案;现场宣读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评级授信意见书,并现场集中授信。

  千阳县政府副县长屈文刚从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首要任务来抓。二是突出重点,积极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充分利用涉农信贷优惠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补齐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短板。三是靠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进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下午,针对全辖65个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财务管理人员和辖内各支行会计主管,在千阳县职教中心开展了村级股份合作社“三资平台”线上操作和财务辅导培训,为下一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千阳县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吹响了冲锋号。陕西千阳农商银行行长刘红兵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落实国家宏观政策,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以“三资”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做优金融服务,提升服务能力,为扶持壮大集体经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千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