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中流砥柱显担当

青神农商银行董事长荣勇一线抗洪救灾速记

时间:2020-08-13 17:54:41 来源: 作者: 凌 杰
       8月12日,受暴雨影响,岷江、思蒙河河水暴涨,青神县所有公路大桥实行交通管制,个别乡镇街道河水倒灌,青神农商银行西龙支行出现险情。由于思蒙河水暴涨,西龙镇街道进水最深处达1米多,河水从西龙支行卫生间、后院下水道倒灌涌出,对营业厅造成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笫一时间,青神农商银行启动了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机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荣勇立即带队前往组织救灾。由于交通管制,车辆无法通行,荣勇董事长果断决定:弃车步行,走到西龙支行去!他首先带头,冒险涉水,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带领大家迅速向西龙支行行进。
    “一定要保证员工安全、保护好农商银行财产。”到达西龙支行后,荣勇董事长一边强调安全,一边安排布置抢险救灾
       下午2点50分,随着上游泄洪,河水不断涌入,西龙支行营业厅、机房、ATM加钞间进水,且水位持续上涨。情况紧急,荣勇董事长当机立断,马上安排运钞车前往押运,并组织员工一道将档案、非重空凭证、办公设备等搬运到营业厅二楼。
面对齐腰深的洪水,运钞车无法到达,荣勇董事长身先士卒,顾不上休息,就一头扎进了抢险行列,和员工们一道抢分夺秒转移营业室重要物品。一趟、两趟、三趟……直到将款箱、重空等重要物资全部扛上运钞车。
       西龙支行险情排除后,荣勇董事长又立即带队马不停蹄赶回总行,来不及更换湿透的衣服,马上组织相关部室负责人开会,对防灾自救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行干部员工要把防汛工作当作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应急措施:一要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监控,严密监控汛情;二要再次组织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全行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三要及时关注洪峰、交通管制等情况,合理安排运钞时间和线路,尽快恢复营业,最大限度保障营业时间,尽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与时间赛跑,在澎湃激流中靠前指挥,同心抗洪,荣勇董事长带领青神农商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战“洪魔”,彰显中流砥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