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海门农商银行聚合力挖潜力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20-08-11 15:03:32 来源: 作者:李道海 杨晨

      一直以来,江苏海门农商银行将抓好员工队伍建设作为强化人才支撑、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的一项重要举措,以聚合力、挖潜力、激活力、增动力“四力”为抓手,推动员工队伍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该行秉承“以事业吸引人、以机制激励人”的理念,凝聚团队人心,激励员工在岗位上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同时,该行把学历、职称等纳入薪酬绩效体系,使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增加效益的理念深入每个员工内心深处,并完善工会经费管理办法,明确员工关怀慰问标准,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此外,该行还将公开选拔、公平考试、民主评议等纳入到员工职业晋升全流程,激发员工争先进位意识,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对客户经理、信贷审批等岗位施行尽职免责原则与容错纠错机制,增加责任人容错、纠错的容忍度。

       围绕学习型团队建设要求,海门农商银行不断丰富教育培训载体和内容,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和技能,引导员工岗位成才。一方面,该行制订一系列激励员工学习的措施,鼓励员工根据职业发展规划参加专业资格认证考试,为多方面挑选和培养人才打好基础。疫情期间,该行利用网络云端平台开展线上培训,扩大员工获取知识的渠道,帮助员工立足岗位自学成才、提升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近期,该行不断丰富线下培训内容,并建立员工培训台账,实现学分制管理,确保培训有计划、有方案、有考试、有成绩。另一方面,海门农商银行组织开展“讲师选拔赛”“读书分享会”“师徒结对传帮带”等活动,深入挖掘青年员工潜力。

      海门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员工岗位匹配度,通过定期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比武”等,以点带面,以赛促练,不断提升员工争先进位意识。不仅如此,该行每年组织参加或开展各类岗位练兵和劳动竞赛,每季组织“星级柜员”考试、定期举办“标准网点”“服务明星”“形象大使”评比等活动,不断激发员工立足岗位“学技术、练内功、当能手、比贡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在岗位练兵中发现的短板问题,该行精准制订提升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员工岗位技能,培养一专多能的业务能手和技术人才。值得一提的是,海门农商银行已连续6年获得“海门市万人劳动竞赛团体一等奖”。

       近年来,海门农商银行建立“人本导向”的企业文化,以正向积极的企业文化启发员工、引导员工、激励员工,提升员工的精气神儿和战斗力。同时,该行积极打造“同心圆”文化、“追梦者”文化、“奋斗者”文化和“正能量”文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作风保证。此前,该行策划“幸福海门”等专项活动,完善“金点子”奖励机制,每年评选“十佳员工”,创新“颁奖词”“慰问信”等方式,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协作的企业精神,营造了和谐奋进、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