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积极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11 14:52: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马腾飞

  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人民银行“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安排,组织员工在辖内社区、商圈、村落范围内开展了开展了多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积极承担百姓身边的金融宣传者和知识的普及者职责,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爱护人民币,了解人民币。

  立足网点厅堂,夯实宣传基础。该行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以网点为主阵地,利用网点外LED显示屏循环播放人民币知识宣传口号,在电视上中播放鉴别假币及反假币技巧小视频,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资料和展架,安排业务素质过硬的员工利用客户等待时间,通俗易懂地讲解人民币知识,确保客户听得懂、流程记得牢、权责理得清。

  走进街道社区,扩大宣传范围。该行各网点积极与街道社区对接,该行开源支行、程平路分理处、优越支行、新华支行分别与园丁社区、中兴路街道中兴社区、魏寨村委、黄楝树社区对接,组织人员多次走进社区、进村进户进行宣传。通过设立宣传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宣讲,向农民群众和社区居民讲解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相关知识,将人民币的相关知识真正让群众掌握于心,使老百姓充分认识到假币危害、防伪特征识别,遇到假币诈骗的应对、什么是不宜流通人民币,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覆盖商圈市场,提升宣传效果。该行结合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以支行、网点作为桥头堡,该行新华支行、开源支行、程平路分理处、优越支行组织员工积极走进汇商批发城及黄楝树农贸市场、开源路、魏寨农贸市场、繁荣街等商圈市场、沿街商户等,采取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等方式现场解读“如何爱护人民币、远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如何识假反假”等内容,普及人民币鉴别及反假知识,增强爱护人民币及反假币意识,并通过现场互动进一步增强宣讲效果,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受众人数达5000余人,有力提升宣传覆盖面。

  线上线下结合,丰富宣传渠道。该行突出线上宣传这个重点,利用微信朋友圈、制作美篇等方式,发动员工及客户转发爱护人民币及反假币内容、图文资料等,进一步丰富线上宣传渠道,让传播不受距离和时间的影响,有力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和风险防范意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