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学法守法 行稳致远

永城农商银行举办《民法典》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07-28 15:05:1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淼 刘丹凝

  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用法能力的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7月17日,永城农商银行举办《民法典》学习交流会。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各支行行长、分理处主任,各部、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河南信行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帆作《民法典》专题分享。张帆老师引经据典论证《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为世界法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张帆老师还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分析,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本次学习交流会兼具实用性、指导性,对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和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帆老师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堂针对性和实用性强,逻辑清晰严谨,语言风趣幽默的《民法典》讲座。

  安排这次分享交流会,既是为了让全行干部员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履行公民义务、维护合法权益,增强法治意识,也是为了加强其中与银行从业相关法律制度的解读,更加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开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