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长宁竹海农商银行红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12:38:4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芸

  在渡口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寻红军足迹,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7月1日,在长宁竹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李琪的带队下,该行班子成员、全体中干、2019年招聘员工一行76人赴古蔺县太平古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早上七点,追寻红军长征路的列车准时出发,也徐徐拉开了传承革命精神活动的帷幕。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的誓词掷地有声,全体党员干部在渡口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以重温入团誓词的形式感怀难忘的革命岁月,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

  追寻红军足迹,感受红色文化

  陈列馆里追忆革命历程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该行全体党员干部列队徐行,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认真聆听红军四渡赤水历史,瞻仰先烈们事迹图片和历史实物,追忆红军长征的光辉岁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时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了继承革命传统、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陈列馆出来,大家又走上了太平长征街,沿着红军足迹,重走长征路线,回顾长征壮举。

  学习廉政文化,接受廉政教育

  干部学院倾听红色党课

  随后,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由四渡赤水干部学院郭老师主讲的《四渡赤水—伟大的转折》专题讲座,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授一堂理论深刻、内容丰富、声情并茂的党课,生动重现了中共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以赤诚初心和坚定信仰披荆斩棘,不断创造奇迹的伟大壮举,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赤水红色文化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领会和理解。

  表彰先进激发使命担当

  下午,“长宁竹海农商银行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干部学院举行,行党委书记李琪向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表彰先进典型,激发榜样力量

  本次红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追忆峥嵘岁月,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革命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与担当,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地服务三农,扶微助小,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作用,为促进长宁社会经济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