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助人为乐美名扬

陵川县农信社职工路遇车祸伸援手热心相救

时间:2020-05-29 14:36: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丁鸿雁 和钰惠 杨潮 中秋

  锦旗一面,真情无限。日前,一面写有“救命情深、恩泽难忘”的锦旗送到了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

  事情还要从5月4日那一天说起。当日16时左右,该联社职工原方舟与同伴驾车途经长治大峡谷十八盘景区附近,发现前方路段堵塞难行,他立刻下车,急步向前查探情况。仔细观察后,他心惊的发现,有一辆黑色轿车冲出马路,跌入道路旁近5米的深沟,因视线受阻,只能看出车辆损毁严重,却无法判断车里是否有人员伤亡。他和同伴们当即决定,张帆、张克瑾和李江倩、李林芬留在马路边进行支援协助,他与张珂、李杰鹏、原琦琦、郎亚鹏5人到车辆近处查看具体情况,想办法进行救援。没有道路、地形复杂、土壤泥泞,当他们绕路到达事故发生地后发现,居然有两男两女4人被困在损毁严重的车辆里面。5米的深沟使得车辆翻转且变形严重,受伤人员被卡在汽车的内部,这使得他们的救助面临极大的困难。原方舟仔细查看了汽车的状态,没有漏油的痕迹,这让他放心的投入到艰难的救助中。

  小心拂开四处崩裂的车窗玻璃残渣,努力弯曲身体以便能够进入变形的车身,用力撑住摇摇欲坠的车身零件,用时近30分钟,才慢慢将车中4人全数救出,其中3人轻伤,1人重伤。在救援过程中,留在上方支援的同伴紧急拨打求助电话,详细讲述现场的具体情况,使得公安、交警、医护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准确信息。节假日道路不畅,周边卫生院又因疫情原因处于隔离状态,最近的救护车也需近两个小时才能赶到事故发生地。而其中一名女性伤员从车内救出后便不能移动,口、鼻、眼不断有鲜血流出,尤其下腹部疼痛难忍,有随时昏迷的危险。原方舟和他的同伴们心急如焚。天空随时飘落着雨水,他们将身上的衣物全数披在伤者身上,不断的轻声呼唤,激励她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心焦的等待中,救护车终于到达。深沟内的土壤和植物在雨水的影响下变的极其泥泞和湿滑,事故发生地与路面垂直高度差太大,又缺乏相关救援机器辅助,原方舟和他的同伴们在不触碰伤者伤处的情况下协助交警和医护人员将伤员抬到担架上,努着劲儿将担架抬至近5米的路面上,终于在千辛万苦的努力下将4名伤者顺利送往医院救治。

  虽说事后得知4名伤员全部获救,但说起这件事,原方舟还是非常后怕。若是手慢了一会,脚慢了一步,会不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他庆幸自己不曾有过半分犹豫。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