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党员齐上阵 助农保增收

梓潼农商银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农抢收大战“红五月”

时间:2020-05-28 09:58:5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曾柯  贺佳芬

“梓潼农商银行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否则我就要误了农时了,太感谢你们了……”梓潼县双板镇裕春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志生说道。然而,这只是一个缩影,类似的画面在梓潼县各片区相继上演。

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正值农忙时节,小麦进入成熟期,为了帮助贫困户抓住时机抢收,梓潼农商银行结合脱贫攻坚,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帮助贫困户抢收麦子、油菜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劳动力不足的贫困户抢收麦子,得到地方党政、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收割现场,梓潼农商银行党员志愿服务者分工合作,割、甩、扛,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边和贫困户交流收成情况,一边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收割小麦,大家相互交流农技知识,取长补短,答疑解惑。在为贫困户帮忙收割的同时,党员们还给田间地头劳作的村民们宣讲秸秆禁烧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农户环保意识,共同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出一份力量,也向贫困户积极宣传梓潼农商银行的金融服务,如“农易贷”“扶贫小额信贷”等,鼓励他们扩大规模,发展种植脱贫致富。

割一把麦、谈两句心,既是收获,又是播种。收获的是谷仓里的粮食,播种的是梓潼农商行与群众的情谊。一直以来,梓潼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按月开展,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倾向性地深入基层,狠抓实践,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增强党员意识和宗旨观念。

在今后工作中,梓潼农商银行将持续不忘支农初心,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结合辖内实际,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使梓潼农商银行成为名副其实的“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