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厉兵秣马强本领 沙场点兵谱新篇

梓潼农商银行第三届岗位技能竞赛暨书法、写作、摄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0-05-26 14:47:1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贺佳芬

  2020年,是梓潼农商银行“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员工队伍建设,提高服务团队专业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5月18-21日,梓潼农商银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行开展了第三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暨书法、写作、摄影比赛,来自全行各片区的9支代表队,共计100人次参加了本届比赛。

  提早谋划“吹号角”

  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总行党委早在3月初,便决定了在全行开展比赛,成立了比赛领导小组,由总行“一把手”挂帅,工会落实推进,下设了牵头部门,设置了活动策划、赛事组织、宣传秘书、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共5个工作小组。为确保比赛的广度、员工的参与度、比赛的影响力,总行班子成员、各工会小组长、各部室负责人经过多番探讨,最终确定了电脑字符录入、手工点钞、翻打传票、知识竞赛、综合营销共5个技能比赛项目,内容涵盖业务知识、风险合规、案件防控、国学等,为进一步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搭建平台展示员工特长,还设置了写作、书法、摄影3个比赛项目。按照难易程度的不同,结合我行目前存在的短板,每个项目匹配不同的团体积分分值,引导全行员工有针对性地准备,旨在以赛促学、以竞促练,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水平,为梓潼农商银行可持续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精心布局“闻战鼓”

  在总行下发比赛方案后,各工会小组按照方案要求,纷纷在小组内开展了选拔赛,一时间全行“硝烟四起”,比赛精彩纷呈,各工会小组厉兵秣马,极力选拔各比赛项目的佼佼者,组建参赛队伍,代表小组“出战”,全行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并弥漫至各机构、各岗位,年龄贯彻老中青年员工。5月18日-20日晚下班后,写作、手工点钞、翻打传票、电脑字符录入比赛项目相继进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9支代表队选手拿出最高水平,写作比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电脑字符录入敲字如飞,手工点钞花式多样,翻打传票又快又准……每位参赛选手都竭尽所能在每项比赛角逐上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充分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并努力为自己所在团队获得较高积分。激烈的比赛氛围、淋漓尽致的选手表现,为本届比赛增光添彩,充分展示了我行的员工队伍奋勇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赛场逐技“战沙场”

  5月21日,梓潼农商银行第三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总决赛在红色教育基地梓潼县两弹城金色大厅拉开帷幕,综合知识竞赛、综合服务营销方案讲解两个比赛项目隆重进行,来自于9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各条线岗位观摩人员共计130余名参加,四川农信绵阳办事处纪委书记魏世双、梓潼县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小莉莅临指导。

  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暖场视频,主持人沉稳却不失风趣,27名综合知识竞赛选手经历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抢答环节,充分展示了自身在日常工作中的知识广度、深度;9名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讲解选手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尽情展现了专业度和协作能力。总决赛过程中,场外助力赛、场上场下的互动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经历了一天的激烈比赛,按照团体积分排名,最终机关第一工会小组夺得桂冠,营业部工会小组、许州工会小组分获第二名、第三名,并分别对8个比赛项目的前三名进行了表彰。

  一直以来,梓潼农商银行致力于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十分注重员工平台搭建,以实际举措全面贯彻落实省农信联社“1234567”经营管理方略,以实在效果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优良、技能过硬的金融“铁军”。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全面激发了员工的创先争优精神,提升了员工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让员工在浓厚的竞赛氛围中得到扎实的业务能力锤炼, 切实增强了全行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在今后工作中,梓潼农商银行将持续强化员工技能水平提升,不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凝聚“在农信、爱农信、干农信”的磅礴力量,努力发扬工匠精神,奋力推动“三大银行”建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