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长葛农商银行:细心柜员识破电信骗局

时间:2020-05-26 09:27:4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志勇 王静雅

  “今天真的是多亏你了,如果不是你及时阻止,我辛苦打工挣的孩子上学钱就被骗走了,太谢谢你了。”5月22日中午,在长葛农商银行双庙分理处营业厅内,客户桑某激动的热泪盈眶,拉着银行工作人员的手不停的道谢。

  据客户桑某介绍,上午11点钟他接到一个外地电话,通知他有一笔16800元的资金法院已经冻结,并且会在2小时内划走,要求她配合法院和公安,把所有的银行账户信息告知法院工作人员,稍后会有警察联系她,期间不能挂断电话。为保障资金安全,对方要求他马上到就近的银行开立新银行卡,所有账户的资金都要转移到新卡上。由于对方电话中语气急切,通话时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桑某信以为真。她一边与对方通话,一边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来到村口的长葛农商银行双庙分理处,就在他要求马上办理一张银行卡时,准备交班吃饭的当班柜员刘某察觉到客户着急、紧张的异常情况,通过扩音器还隐约听到电话声中传出“协助调查、资金安全、冻结账户”等词汇,在对客户进行联网核查、对比证件过程中,柜员刘某细心询问了客户办卡用途、开通业务等情况。客户桑某将事件原委讲述后,柜员刘某进一步确定了这是电信诈骗,并帮助她把所有银行卡进行电话口头挂失,支付宝中的钱转给家人,涉及资金共三万余元。之后,又报警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将已经了解到的诈骗电话相关资料向派出所的民警进行了报备,这才有了在双庙分理处营业厅道谢的一幕。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在全国范围内呈高发态势,造成银行客户巨大的财产损失,对社会安定、金融秩序稳定和群众安全感造成严重影响。长葛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依法积极配合公安司法机关做好电信诈骗防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客户利益,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真正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火墙”。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