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鹰潭农商银行“金融夜校”进畲乡 金融服务惠民生

时间:2020-05-22 18:04:5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鹰潭农商银行

  “正面中间的100元字样,我们来回晃动,可以看到颜色是彩色变化的,整体看泛着金光,假钱一般做不出这样光彩靓丽……”鹰潭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樟坪畲族乡的村民介绍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

  樟坪畲族乡是江西省八个畲族乡之一,是鹰潭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地处距贵溪城区60公里的南部山区,由于山区交通不便,村落分布散,导致长期以来,农民金融信息来源少、金融知识贫乏。鹰潭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辖内金融机构乡镇全覆盖优势,以PPT形式从防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电子银行及“农易贷”贷款流程等金融知识向在场的村民进行逐一讲解,内容图文并茂,语言亲切通俗易懂,在有奖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村民们踊跃发言,场面活跃,村民们在热烈的氛围中吸收了金融知识。

  “农商银行来我们村里开办金融夜校,让我们老百姓知道了什么是非法集资、识别了假币,了解到什么是高利贷陷阱,就连我这个老头都懂了,太感谢你们啦!”刚刚听完讲座的一位畲族乡老人对旁边的农商银行员工连连致谢。鹰潭农商银行通过开办“金融夜校”,解决了农村地区金融常识匮乏、农民理财知识少的问题,提高了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水平,风险防范能力,打消了农民“贷款难、难贷款”的疑虑,进一步优化了金融生态环境,赢得了村民的认可和赞许。

  为认真落实中央普惠金融政策,推动农村金融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扎实做好金融服务“进村入户”工作,2019年以来,鹰潭农商银行根据农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作业规律,积极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工作队,利用农户晚上的农闲时间,逐村开展金融知识培训活动,传播金融知识、宣传信用工程,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打开了广大农村地区农民脱贫致富之门,掀起了“金融夜校”活动的热潮。“金融夜校”把课堂从书本搬到田间地头,从乡镇网点引向村头寨落,从“高大上”走进了寻常百姓人家,广场学习、院落学习等形式多样的“金融夜校”在鹰潭各乡村依次开展。截止4月末,鹰潭农商银行共开展“金融夜校”276场,普惠人群14350人,发放宣传折页35850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