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绷紧法律制度弦 把好廉洁自律关

涪城农信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05-22 14:24:1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谭婷婷

  为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有担当、守法纪的队伍,引导干部员工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促进各项经营工作高质量合规发展,5月19日,涪城农信联社开展“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法制防线”警示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全体中干及客户经理代表共计113人参加。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案为鉴,可以明法纪”,活动聘请了川中监狱高级警官范仲根进行现场授课,从鲜活的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贪污受贿、挪用资金、渎职犯罪、不当行为造成声誉风险等典型违规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干部员工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调要谨记“百分之一的贪欲将导致百分之百的堕落”,并充分掌握分析能力、执行能力、控制能力、 承受能力等四种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授课结束后,统一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该片以纪实的方式讲述了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等多名领导干部初心蒙尘、思想染垢,一步步走向堕落腐败的过程,深刻剖析了其罔顾法纪、行为失范的思想根源,他们锒铛入狱的悲惨结局和声泪俱下的忏悔书,发人深省,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员工的法制纪律观念,敲响了廉洁自律的纪律警钟,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结束时,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一定坚定政治信念,吸取案例教训,适时引以为戒,不断增强遵纪守法、合规操作和廉洁自律意识,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的信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