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党建引领聚合力 苦干实干拼命干

平顶山农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联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5-22 10:07:0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方方

  5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农信系统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视频),学习贯彻落实王勇书记在省联社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农信系统2020年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全市农信社中层干部以上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王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顺应新时期金融发展趋势,紧扣新时代发展脉搏,创造性地提出了“党建引领、改革先行、融网智联、固本拓源”工作主基调和具体内涵,首次明确了未来三年战略总部署,充分体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强烈的政治担当、深远的战略思维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必将引领全省农信社在新时代不断开辟新境界、实现新跨越。全体干部员工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联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学出担当实干,奋力开启全市农信系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省联社会议精神,以党建为统领,强定力、聚合力、再发力,确保省联社党委决策部署在平顶山全面落实落地落细。一是围绕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省联社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努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平顶山农信系统干部员工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今年,我们将继续遵循省联社党委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业务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持业务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设置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努力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二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激发发展新动能。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先行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农商行改革,推动已组建农商行加快启动“二次改革”,推进“六项机制”建设,提升治理能力。三是围绕信贷质量攻坚,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把打好信贷质量攻坚战作为推动风险化解的总抓手。多措并举清收处置不良资产,全力化解高风险机构,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强化内控合规建设。四是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三农”服务水平。无论农信社将来怎样改革,怎样发展,服务“三农”这个大方向都不能动摇。要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全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支持金融精准扶贫,创新产品服务。五是围绕基础管理工作,着力提升经营质效。基础管理重点在基层,要害在信贷业务。要加强信贷管理,加强财务管理,强化审计监督,统筹做好安全维稳、案件防控、规范化服务、科技管理,为改革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六是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攻坚克难能力。真正把“想干事、肯干事、干实事”的人选出来、用起来,为全市农信社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考核激励,优化员工队伍结构,提升队伍素质。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对2019年度经营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叶县农商行、鲁山联社、舞钢农商行作典型发言,10家行社向市办递交业务经营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