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绵阳市涪城区农信联社获评“A级机构”

强化合规管理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20-04-10 10:55:0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勾通 谭婷婷

  日前,在2019年四川省绵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中,绵阳市涪城区农信联社以90.5分的成绩被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评为“A级”。该联社将以此次获评综合评价“A级机构”为新起点,继续严格执行人民银行相关政策规定,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增强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为认真贯彻金融政策法规,该联社建立完善信贷风险提示机制,认真搜集人行、银监等上级部门及各外部平台的信贷风险提示,结合日常工作及检查发现的问题,综合制定信贷风险提示书;按照省农信联社、人行有关精神,该联社对10万元以上贷款实行集中审查审批,通过审查人员、独立审批人、贷款评审小组、贷审会等方式,对贷款进行层层把关;成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施办法》《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管理办法》等内控制度,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供制度保障。

  该联社始终坚持“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区域经济”的定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在贷款投放上,该联社坚持以“实”为本,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支持力度,创新推出“小额保证保险贷款”“税金贷”“园保贷”“科惠贷”等各类小微贷款产品;在平台搭建上,加深“政银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大力支农惠民生,积极开展整村评级授信,以绵阳市涪城区农信联社石洞分社为试点,以小额农贷为切入点,全面铺开整村评级授信工作,深挖农户需求,为农户授信,让农户用信。

  为强化案防合规管理,确保“零责任事故”“零案件”,该联社严格落实案件风险防控责任,认真组织全员签署“案防责任书”,确保案件风险防范责任及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稽核审计联席会作用,稽核审计部及时与前台分社、条线部门就审计重点、问题风险点进行沟通交流,切实提高合规经营意识和能力;完善风险评估机制,对不同类型客户、产品进行总结分析,形成体系化风险点清单,针对风险点提出切实可行的风险缓释措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