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疫情防控有技术 金融服务有温度

------馆陶联社增设智能红外线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

时间:2020-04-07 16:56:0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赵可 张利威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馆陶联社始终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省联社、邯郸审计中心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控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随着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金融机构等公共场所人流量将大幅增加,人员聚集风险和安全隐患必然上升,防控难度也随之加大,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金融服务畅通,馆陶联社经综合考虑,决定以联社营业部、金风信用社为试点,在营业厅增设智能红外线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

  据了解,该设备是通过采集物体发出的红外电磁波,将红外信号转化为电子信号,在通过信号处理系统将辐射能量即温度通过不同灰度显示出来,灰度的不同代表温度不同,从而计算人体温度,并输出与便于肉眼识别的伪彩色图像,实现远距离、大面积监测,且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当客户走进营业室大厅,人像就呈现在红外线探测器的显示屏上,1秒即可检测出体温,测温精度高达±0.3℃。当体温超过37.2℃时,系统自动报警并留存影响资料。该设备很好的解决了传统测温需要人员近距离接触问题,实现非接触式测温,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并有效缩短了检测时长,提高了客户通过速率。同时,该系统对人体携带的金属物品具有超高灵敏度,可检测到半个回形针大小的金属,不会漏报和串报,并可以指示多个金属的位置,适用于管制刀具和枪支等危险物品的安全检查。

  据科技拓展部经理刘美红介绍,该设备的投入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同时也是安全保卫的需要,如果试点反馈效果较好,根据联社党委部署,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置办力度,尽早、尽快应用于全辖营业网点。

  “肩扛千金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作为县域的金融主力军,肩负着县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责;作为一个有温度的金融机构,肩负着广大客户和全体员工生命安全的重任。馆陶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定将不辱使命,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确保金融服务畅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