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杞县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暨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4-07 13:48:0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宋冉

  为深入弘扬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中的奋斗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3月27日,杞县农商银行机关党支部组织22名党员,赴水东抗日根据地、睢杞太战役指挥中心——“红色程庄”村参观学习。

  宗店乡程庄村位于睢县、杞县、太康三县交界之地,是著名抗日名将王介夫的故居,历史上为著名的睢杞太、水东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域,是中共睢杞太中心县委、中共睢杞太特别委员会的诞生地。在王介夫的带动下,程庄全村294名村名齐上阵共同抗击日寇,其中直接参军参干的就有50多人,涌现出了24个抗战区长和抗日英雄,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抗日战歌,一直到新中国解放,程庄村都是红旗不倒,颜色不改、坚不可摧的红色根据地。

  参观学习期间,在该村指导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中共睢杞太特委旧址、中共睢杞太中心县委旧址、中共睢杞太抗敌自卫团团部旧址、新四军第三游击队队部旧址、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旧址等,详细了解了李先念、彭雪枫、杨得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聆听了“程庄七勇士”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追忆革命前辈经历枪林弹雨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一个个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是理想的火种,是信仰的力量,是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强大动力。

  随后,该行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垂柳埋进泥土里,为“红色程庄”环境增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劳动,一棵棵新栽苗木迎风挺立,苗株成行,错落有致,为初春的革命根据地大地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