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让雷锋精神传承在上党大地

时间:2020-03-27 15:05:3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付强 王玮
      山花烂漫,春意盎然,阳春三月,上党大地处处散发着生机勃勃的气息,各类社会生产生活也在疫情寒冬过后慢慢复苏起来。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漳泽农商行老顶山党支部组织了一系列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辖内社区、街道、工厂、商户、田间地头、旅游景区,送服务、访民情,持续助力辖内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倾心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为详细了解辖内工厂、商户复工复产,掌握第一手资料,漳泽农商行老顶山党支部成立“小蜜蜂志愿服务小分队”,2到3人一组,深入辖内受疫情影响的商户开展调研,为商户及时送上金融服务。
      老顶山镇南垂村山西正泰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化肥销售的大型经销商,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不顺畅,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导致该企业化肥储备严重不足,影响当地老百姓春根备耕生产,该支部老顶山支行负责人焦俊叶在下乡调研期间深入企业了解实际困难,及时上报总行小贷事业部,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两天内为该企业办理了500万元的授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该支部将支持辖内农户春耕备耕作为志愿服务的重点,派出5只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访民情,深入了解老百姓在春耕备耕中存在的问题,小分队覆盖了辖内壶口、老顶山、老顶山旅游开发区27个行政村,累计为200多农户提供金融服务。
      老顶山镇王村李晓林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承包了村里200多亩土地种植小麦,去年别人家都种玉米,由于出现多年不遇的旱灾,大多玉米没有收成,而老李家的小麦却没有受到影响,所以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将所有地都种植的小麦,当下正值小麦返青需要施肥的关键时候,由于去年作物收成不好兑下了亏空,正在为购买化肥的资金犯愁,小分队成员及时了解到老李的困难,向其推荐了“天天贷”之“惠农贷”,很快就为其办理了10万元信用贷款。截止目前该支部累计发放抗疫贷之“惠农贷”34笔,金额457万元,全力支持辖内农民朋友春耕备耕。

积极参与森林防火
      近期天干物燥,老顶山旅游开发区辖内的老顶山林场,进入了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长治漳泽农商行老顶山党支部小蜜蜂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内老顶山旅游开发区林场,协助林场森林防火巡查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该支部组织辖内20余名志愿者在森林防火巡防员的带领下,深入老顶山林场义务运送消防水壶,巡查消防隐患,用铁锹铲除清理油松树下的荒草,清理隐患。同时志愿服务队每人携带垃圾回收袋,对林场路边的塑料袋、烟头、饮料瓶等垃圾进行捡拾,为老顶山森林公园的干净整洁贡献力量。
      今年一季度在严防疫情的同时,老顶山党支部累计开展6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百姓贴心好银行”的服务承诺。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时时刻刻树立山西农信的良好社会形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