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小额农贷助发展 代理保险解民忧

江油农信联社为倒在战疫第一线的爱民书记撑起一片天

时间:2020-03-23 13:22:3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管晓建

“感谢信用社在我家最困难时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信用社就是老百姓自己的银行……”这是3月18日发生在江油农信联社感人的一幕,马角镇前进村“爱民书记”刘永柏因战“疫”意外过世,在用保险理赔款归还贷款本息后,其家属双手将“服务三农促发展 保险理赔解民忧”锦旗交到马角信用社负责人手中时,眼含热泪,感激不尽地说。

刘书记一家是一个美满幸福、令人羡慕的家庭。作为一村书记,他心系全村老少,如数家珍,为人和善,一心扑在村里的大小事务和发展上,村民们路头路尾见面,不称呼其为刘书记,而是“老刘”“老刘”一口口亲切的乡音喊着,深受全村老百姓的爱戴。2018年8月,为引导村民共同致富,发展经济,“老刘”在马角信用社贷了3万元小额农贷,购买了信用社代理保险“贷无忧”意外伤害保险(华泰小额贷款保险产品),用于发展种养殖,在“老刘”的细心呵护下,养殖渐有起色,家庭经济日渐好转;儿子儿媳孝顺,时不时往家里寄点打工钱,嘘寒问暖,“老刘”喜在眉梢,甜在心里。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老刘”身先士卒,做好本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值班值守,加强人员排查,设卡点,战疫情,忙里忙外,日夜操劳。1月30日上午,在四川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第七天,“老刘”从前进村卡点回到办公室,根据政府要求,一边指导文书上报疫情报表,一边收集疫情相关数据,就在这时,劳累多日的“老刘”突发头晕头痛,闻讯赶来的医务人员将他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当天13时许,被送往江油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2月7日凌晨抢救无效去世。一位战疫的勇士,一名爱民的书记,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就此倒在抗疫一线,其事迹先后在《今日头条》《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播出。

“老刘”在生病住院至去世期间,江油农信联社先后多次派员前去探望、慰问,将联社的关爱送到“老刘”及其家属的身边。“老刘”去世后,江油农信联社第一时间向代理保险机构—华泰保险公司报案,并就理赔事宜紧密沟通协调,华泰保险公司本着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快速理赔”原则,通过抗疫绿色通道,向江油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马角分社支付了理赔款30180元归还“老刘”贷款,不仅保全了信用社信贷资产,同时也减轻了当事人家庭的经济负担,告慰了战疫书记的在天之灵。于是发生了本文开篇感人的一幕。

截至目前,江油农信联社累计代理保险公司销售代理保险675万元,完成省联社下达任务462万元的146%,位居四川农信系统前列。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