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冲锋在“战疫”第一线

——记博爱农商银行党群工作部经理李敬民

时间:2020-03-13 09:53:5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飞飞
       2020年春节,李敬民成为了河南博爱农商银行最忙碌的人。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腊月二十八,焦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李敬民得知消息,立刻提高警觉意识,他立即向领导汇报,着手准备防疫物资。从这一刻起,李敬民就进入了疫情防控的战斗状态。而后,他想方设法为全行职工采购防护口罩5000个。春节期间本不该李敬民值班,但为了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他还是来到了单位,一边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排查,一边向基层传达疫情防控通知。在这个特殊时期,为防止交叉感染,李敬民一个人挑起了所有工作的重担。

       为及时将上级精神传达到基层,李敬民邀请了移动公司客户经理来到博爱农商银行,现场讲授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在领导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行中层干部视频会议。当天,为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根据领导要求,他加班加点撰写了《博爱农村商业银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方案》《博爱农村商业银行关于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期间,他还前往焦作、孟州等地采购防疫物资,并将其及时分发到基层支行。

       而后的几天,为驰援武汉灾区,根据行领导指示,李敬民发出倡议书,组织全行党员干部职工为武汉捐款4.97万元。期间,李敬民还连夜做好慰问物资协调工作,他将筹集到的物品分发给15家支行,并由15家支行及时将慰问品送到各乡镇抗“疫”一线。

       为引导员工理性面对疫情,李敬民精心组织,在行里及时成立了应对疫情心理援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杰,通过远程网络、电话、微话等形式,每日为该行干部职工及家属提供免费在线心理援助服务,针对疫情时出现的不同程度的恐慌、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应激反应和各种身心症状,提供心理指导,帮助克服焦躁情绪,保持健康乐观的良好心态。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总是能看到李敬民忙碌的身影。面对辛苦的工作,他不曾抱怨,还说:“在疫情来临时,冲锋在第一线是党员的使命,当工作任务下达后,要坚决完成,这是职责,也是本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