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激情挥洒青春路、苦战“疫情”当先锋

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农信先锋-张永志

时间:2020-03-02 11:03:0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梅亚洲 张永志

张永志同志,一名94年出生的热血青年,一名舞阳县农信社的优秀员工,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肆虐神州的关键节点,主动承担起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在不忘初心中铸就忠诚,在勇于担当中践行使命,积极向共产党员看齐,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用青春热血守护着脚下的这片土地,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放弃亲情、响应组织

由于年前母亲突发脑梗住院,疫情开始肆虐时他正在照顾母亲,在2月2日下午收到执勤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执勤工作,当天晚上驱车赶赴舞阳,临走时母亲讲到:“去了之后好好工作,家里有你爸你哥,你不用担心,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短短的几句话语里,包含了一位母亲对儿子的:关心、关爱、关怀。而此刻母亲的鼓励也让他心中的信念愈加坚定……

二、扎实执勤、勤苦奋战

张永志同志所在的防疫小组所负责的小区由三处组成,无物业管理,人员构成复杂,区域防控任务繁重,他严格按照排查规定,用登门实地排查的方式,逐户走访,每到一户他总是先为住户送上问候,然后认真询问住户身体状况,仔细填写排查登记表,确保工作扎实到位。累计排查住户32户,排查人数共97人,做到了分包小区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零疫情。在执勤的日常,他总是小组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默默的坚守着岗位,奉献着农信人的爱心。由于工作负责扎实到位,他所在的执勤站点多次得到上级检查领导的肯定,也获得了小区住户的信任和好评。

三、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防疫期间,居民出入不便,他把自己备用的口罩、“储粮”送到了小区内居民家中,让彼此间添加了许多温情。考虑到同组人员家有老人小孩,他主动申请值夜班,2月14号晚上执勤时下起了雨,大风把执勤点的帐篷吹翻了,朋友打电话让他早些回去,他却回答道:“没事,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重,我必须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一会儿和办公室的同事把帐篷固定好,帐篷亮着灯,小区居民才能睡得安心,因为有我们在守护”。就是这样他笑着说着,扎实做着,同事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对他充满感激。他把农信人的朴实、热情、负责生动展现在了战疫一线,留下了美丽动听的农信故事。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