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严防严控统筹发展 扛稳职责使命在肩

虞城联社召开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重点工作会议

时间:2020-02-28 11:14:0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何卓翰  豆丽娜

为不断保持疫情防控力度,提振战“疫”胜利信心,落实助力春耕备播举措,统筹各项业务顺利开展。2月27日下午,虞城联社召开了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重点工作会议,联社党委班子、各网点、部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虞城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黄娟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对省联社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向与会干部员工再次强调了防疫举措不得存在丝毫侥幸、业务开展不得产生丝毫惰怠的近期工作总基调。

随后,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靳光先对全辖2020年“开门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各项工作距市办下发的任务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但随着疫情在党和全国人民的齐心防控下已经逐渐稳定,各行各业生产经营已经逐步走上正轨。全辖干部员工应当在保持防疫工作高度紧张的同时,激发出干事创业的高昂士气,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充分发挥虞城联社作为县域“金融心脏”的“泵血”功能,发挥信贷条线作用,以金融“血液”不断注入县域小微、食品、药品等企业,充分强健实体经济“肌体”,开拓新的信贷市场,激活县域复工复产良好势头。

会议最后,黄娟就全辖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做出再安排、再部署。她指出,经过全国上下的不懈努力,疫情已得到逐步控制,我们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总指示,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业务开展逐渐回归“快车道”。逆流勇进,守好“两个阵地”:

一是以对员工负责的意识,守好防疫阵地。保证防护用品供应链条不断、精神不松懈、力度不松减,继续保持上岗必须将防护用品佩戴齐全;每日营业前、后全面清洁营业厅、营业室及“五小”区域;做好疫情期间防火、防盗抢工作;利用公众号、各报刊媒体等平台,建议客户群众利用农信电子平台办理相关业务,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二是以对社会负责的意识,守好业务阵地。充分运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平台方式,拓宽信贷服务渠道。引导客户使用“金燕e贷”等线上贷款方式,自助申贷、审批、放款;加大精准支持力度,满足客户有效信贷需求。抓眼前、抓先机,继续依托“综治信用家庭”和政府“网格化管理”依规快速办理信贷业务;支持春耕备播和复工复产有效信贷需求,支持民生企业发展生产,满足各类涉及重要国计民生领域产品服务的有效信贷需求积极支持发展产业;提高疫情贡献人员的授信额度。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捐助人员,在贷款授信中增加加分项,提高分值,适度加大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保证其在社会中的金融身份和地位。

会议结束后,虞城联社党委班子发起“心系疫区,情暖同胞”捐款活动,在黄娟同志率先捐款的号召下,与会干部员工纷纷向捐款箱中放入现金,投入自己对重疫区同胞的一片鼓励与爱心。虞城联社全辖干部员工将通过现金、转账等形式向重疫区捐出爱心款项,并会于活动结束后将捐款明细对外公示,请广大群众予以监督。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