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峰峰农信“疫线”故事

抗疫夫妻档 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2-20 15:30:1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桂冉 宋京安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有这么一群特殊的“搭档”,他们是亲人,也是战友,疫情来了,他们一起坚守、共赴前线,在同一个战壕里,不胜不归。
在最近的地方守护你……
      “今儿下雪了,路上挺滑,你过来的时候开车慢点。”韩卫兵在电话里关心的说,“行,知道了,用给你再拿点换洗衣服不?”梁明圆忽然想起老公的衣服已经穿了三天,“拿点吧,身上这身该换了,孩子呢?”“刚才送咱妈那了,还没睡醒就给薅起来了,行了不说了,我去接上柜员赶紧往单位啊。”梁明圆匆忙挂断了电话。
      梁明圆是一位美丽的正定姑娘,大学毕业后跟随当时还是男朋友的韩卫兵来到峰峰矿区并考入农村信用社,亲朋好友眼中的两人好钻研、爱读书、满脑子都是工作,十年职场打拼,韩卫兵如今是和村镇一名组工干部,梁明圆也从基层柜员晋升为新华储蓄所主任,身份的转变让本就十分努力的夫妻二人更加用心工作,分别在各自领域干出了亮点,做出了成绩,春节假期,一年没休息几天的梁明圆终于能和老公孩子回正定娘家看看父母,可是,疫情来了。
      大年初三,他们就投入了工作,随着防控形势越发严峻,韩卫兵肩负起香醋街卡口的值守任务,换班后他还要挨个卡口查岗、逐个村摸排,每天夜以继日的工作,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他付出了最大努力,而梁明圆为了保障储蓄所金融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新华储蓄所地处繁华商业中心,以业务量大、客流密集、定期客户多为主要特点,疫情发生后,梁明圆在确保做好消毒、测温、登记台账及日常工作外还电话联系了每一笔即将到期客户,对不急于办理转存的客户,她及时转达了联社延期补息的喜讯,对确实需要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她主动与客户联系,提前一天约定时间,既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又避免了人员聚集,有效分散了人流,有效保护了在岗员工和储户的健康、安全。
      工作中的梁明圆业务精通、认真仔细,生活中的她同样无微不至、体贴入微,疫情期间,因为交通管制买菜不便,她主动每日接送柜员上下班,到市区后还去超市准备第二天的食材,并亲自掌勺保障员工伙食,殊不知,韩卫兵值守的卡口离新华储蓄所只有100多米远,可他也只能天天吃泡面,十几天没在家里见过了,梁明圆电话关心一下韩卫兵,可他却说:“你好好工作,保证村民随时用上钱就行,别操心我了。”
      像这样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伉俪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新冠肺炎疫情一定会被战胜,春天一定会来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