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病毒无情 农信有爱

贵州农信多地组织看望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0-02-17 10:14:54 来源:贵州省联社 作者:王洪艳


张勇(右三)与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合影

近日,贵州农信各级党组织和个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纷纷深入高铁站、医院、乡镇、街道、社区等抗击疫情卡点、监测点,看望慰问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干警、医务人员、工作人员,与他们一起携手抗“疫”,为这个病毒肆虐的寒冬带来暖暖的温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农信人应有的担当。

300个口罩的温暖

2月7日,六盘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带领员工来到六盘水疫情防控北站卡点指挥部,对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对他们逆行而上、抗击疫情的无私奉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送去300个口罩和抽纸、水杯等生活物资。指挥部同志感谢地说道“现在口罩属于紧缺物资,我们每个口罩都是循环使用,张董事长你这是雪中送炭呀!”


文真华(中)慰问驻高大坪镇龙源村第一书记佘荣杰(右三)

四个支部的别样元宵节

2月8日,适逢中国的传统元宵佳节。当天茅台农商银行第一、第二、第三和第五党支部在党委委员、副行长文真华的带领下,联合开展“坚定信心  携手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先后来到盐津街道办事处、仁怀市收费站和豪儿口两个市公安局外派的卡点,看望慰问这些在凛冽的寒风中仍在默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英雄们,为他们送去八宝粥、面包、矿泉水等急需的物资和元宵节的祝福。当天,文真华一行还对总行党委派驻的佘荣杰、吴鹏两位驻村书记进行了慰问。文真华对他们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嘱咐他们要注意防护,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自身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文真华要求全体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踊跃向他们学习,共同携手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参加当天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看到了关键时候身边还有那么多的人不计得失、敢于冲锋上前,他们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党员学习! 今天,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邓春红(左二)给卡点工作人员送去的水果等物资

一位80岁老党员的感慨

安顺市西秀区东关办青苑村,因有一对夫妻返乡时与已确诊的病例有过同车的经历,目前在正居家隔离。为有效避免传染,村委在七个路口设置了卡点,日夜进行值守。2月7日下午,东关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邓春红带领员工为他们送去水果、矿泉水、面包等物资。望着邓春红一行冻得红扑扑的脸庞,自告奋勇在疫情卡点值守的80多岁的老党员邓忠隆感慨地说道“这个时候,你们还在为我们送物资,真不愧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银行,时时都在为我们老百姓着想!”


赵光旭(左)为防疫点的工作人员赠送帐篷

两顶来之不易的帐篷

2月5日,榕江联社领导班子在梨子园社区防疫点慰问时,当了解到由于没有帐篷,工作人员只能在露天的街口对过往人群进行监测,夜晚值守只能在刺骨的寒风中坚持时,联社领导班子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多方联系,终于购买到两顶帐篷。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光旭不仅亲自带人将帐篷送到防疫点,还亲自动手安装好。目前,榕江联社22个基层网点在党委的指导下,对19个乡镇、5个社区防控监测卡点一线工作人员均进行了慰问,实现慰问全覆盖。



王恒山(左一)为县人民医院防疫点捐赠的草莓

62篮爱心草莓

“谢谢,谢谢你送来的草莓,做好疫情的防控监测是我们的职责,相信在大家的支持和理解下,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月8日,在镇宁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卡点,当工作人员接过王恒山送来的爱心草莓时感动的说道。

王恒山是镇宁联社派驻到丁旗镇庆和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因为工作关系,他每天都会经过很多疫情防控卡点,时常看到很多干警和政府人员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却还在为过往的司机测量体温、耐心地进行咨询解答。为了感谢这些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他带领庆和村江宇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将种植的开春草莓送到了镇宁县交通局、县医院、中医院等12个疫情防控卡点。据了解,这样的草莓王恒山已经送出了63篮。他表示,“战疫”这一刻,每个人都是战士。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他相信,胜利最后属于大家,属于中国。


周玉凯用借来的小货车拉载的方便面

每天下午的三点之约

90后周玉凯现任兴仁农商银行雨樟支行负责人。2月3日上午上班途中,当看到雨樟镇各村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畏辛苦、不惧寒冷,昼夜不分地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时,深受感动的他,托熟人买了55箱方便面,用借来的货车挨个送到雨樟镇11个村34个防疫劝返点。从2月4号至今,每天下午三点周玉凯都会为雨樟高速路出口防疫卡点的十多位防疫工作人员送来水果沙拉、小吃、热奶茶等,偶尔忙不过来的时候就委托老板代送。

“今年这个元宵节过得不一般,吃的是爱心人士送的方便面和水,我们要守好我们的亲人和家人的健康,在坚守阵地上过节,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日前,雨樟脱贫微信群和很多防疫卡点的人员在朋友圈对周玉凯的这一暖心之举表示了肯定和好评。

据统计,截止2月10日,贵州农信各级党组织和个人累计深入976个疫情监测卡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各类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共计70余万元。

再冷的寒冬终会过去,再远的春天总要到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贵州农信将继续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肩负起应有的担当,全力筑牢金融服务保障防疫线,与全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属于中国 !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