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临澧农商银行:最可爱的“坚守”

时间:2020-02-13 11:23: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叶柯岑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临澧农商银行一批“坚守者”默默服务在一线,一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护,一方面尽力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用自己朴实的行动和平凡的坚守诠释了“有温度的百姓银行”的农信精神。
      他们是当之无愧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可敬的人。
无声的言语
      “他是我们的‘大家长’,也是我们的‘生活保姆’,他在,我们心就安”,停弦支行员工边吃着热腾腾的饭菜边安心的说着。
      自腊月二十六起,停弦支行行长罗林因得知疫情的严峻形势,便早早与家人做了沟通,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开启了24小时的“网点驻守”模式,直到现在也未与远在县外的老母亲见上一面。在此期间,为全力保障停弦支行在岗员工能安心坚守岗位,他除了带头值班值守外,从一名支行行长摇身变为大家的“生活保姆”,一个人承包了买菜做饭、打扫卫生、场所消毒、购买防疫物资等所有“家务”。面对疫情的上升态势,年轻的临柜人员偶尔有焦虑的表现,这时他又变身为“知心大哥”,工作闲暇时在支行工作群内及时播报疫情动态、“唠叨”防疫知识,主动排解员工的焦虑情绪。然而事实证明,在连续近20天的日子里,他想尽办法保证防疫物资充裕、尽心尽力亲自对网点每个角落打扫消毒、变着花样为员工烧菜做饭,用无声的言语向停弦支行的每名员工传递农商行大家庭的爱和温度,换来了员工的一句“心安”,换来了三尺柜台的每一份“坚守”。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他是杉板支行副行长蒋文兵,一个拥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他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
       自疫情爆发以来,为确保支行营业场所的安全运行,他毅然站在最前端,挡在柜员的最前面,主动充当大堂经理,不仅在营业大厅为来行的客户解答金融难题、排解金融困惑,还积极承担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职责、为客户分发一次性口罩,同时还坚持每日两次用84消毒液对营业大厅和自助机具等设备进行消毒,排除病毒隐患。此外,他还主动关心支行员工的个人防护,不时提醒员工上班必须佩戴医用口罩。对于员工使用过的废弃口罩,他也是在第一时间收集后进行统一销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最平凡的坚守守护着客户与同事的心安和健康。
最美“金融卫士”
      2020年,不同寻常的春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望城支行副行长夏宾泽默默无闻地为金融服务前线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年三十,他主动请缨为坚守在柜面的一线员工购置方便面、口罩、一次性手套、84消毒液等物资。面对一线需求量大且防疫物资全国短缺的现状,大年初二他再次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在几个定点药店排长队为支行购买防疫物资,并主动为支行营业厅内外的地面、桌椅、自助设备、机具以及现金作业区进行消毒,及时为客户和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安心和保障。如果说一线工作人员是抗击疫情的最美战士,那他就应该是名副其实的最美“金融卫士”。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