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中江县农信联社捐赠爱心资金帮扶贫困户树立致富信心

时间:2019-12-12 09:00: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彭中华
      近日,四川省中江县农信联社在青林村村委会组织开展“11月扶贫走访日”系列活动,并进行扶贫爱心捐赠。
      近年来,中江县农信联社一方面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另一方面,鼓励帮扶对象发展生产,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为此,该联社全体员工自愿捐款成立了扶贫爱心基金,用于按月表彰“敬老爱老之星”“清洁卫生之星”,并助其脱贫致富。
      在此次捐赠活动中,该联社共计向帮扶对象捐赠资金2.86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精准扶贫,充分彰显了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与担当。捐赠仪式结束后,中江县农信联社扶贫工作组还一一与帮扶对象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其当前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并及时协调解决,制订帮扶计划。
      在脱贫攻坚战中,中江县农信联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自身责任。为实现定点帮扶村稳定脱贫,通过引入“藤椒种植”产业、免费发放鸡苗等,帮助结对帮扶对象增收。与此同时,该联社还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让帮扶对象真正从结对帮扶中得到实惠,实现真正脱贫。
      据悉,2019年,中江县农信联社向贫困户捐赠生产、生活救助物资7.28万元,捐赠扶贫资金20万元,捐赠民生工程资金20万元,捐赠产业发展资金20万元。此外,结对帮扶的石龙乡青林村、赛金村1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实现脱贫80户,脱贫覆盖面达到75.47%。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