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宋大伟:演绎农信员工的精彩人生

时间:2019-12-01 11:35:4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崔利凡
      宋大伟,是河北省隆化县农信联社的一名基层员工,2015年7月参加信用社工作,在近四年的工作时间里,始终工作在全县最偏远的地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农信员工的精彩人生,先后获得“县级先进个人”“市级优秀柜员”“承德市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
      2015年7月,宋大伟来到他职业生涯的第一站,隆化县郭家屯信用社担任前台柜员,该信用社位于隆化县的最西部,距离县城80公里。担任前台柜员,他必须要做到熟练掌握各种业务操作技能,准确处理业务的操作技巧。工作中,他坚持“想顾客之所求,急顾客之所需,排顾客之所忧”的服务理念,给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2017年由于工作需要,他被调往隆化县碱房信用社,这是个距离隆化县城120多公里一个偏僻的乡村。碱房信用社只有他一个柜员,业务多时一天业务量达200多笔,他不仅负责柜面业务办理,还要协助主任做一些信贷业务。为减轻柜面业务压力,他利用休息时间跑超市,小卖部帮他们整理残币,捆硬币,减轻他们来柜面办理业务耗费的时间。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为各项存款的稳步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获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2017年他被评为县级“先进个人”,市级“优秀柜员”,同时聘任为“委派会计”。
      2017年4月是省农信联社“二代核心系统”即将上线的前期准备工作,宋大伟作为综合业务保障组成员参与到了隆化联社第二代核心系统切换演练及实施的全过程。在第一线全程指导了隆化联社38个网点,六轮演练及最后上线实施的全部工作。这期间他既要顾及自己的本职工作,又要顾全二代核心切换的重要工作,碱房信用社离隆化县城120公里,每天只有两趟班车,错过最后一个班次就没车了……
       第二轮演练是省联社验证数据迁移的可靠性,需要小范围进行,所以联社营业部要参加数据迁移、数据核对,进行对公账户开、销户演练,由于柜员系统操作不规范导致对公户销不了户,形成挂账,系统签退不了。为不影响工作进度,宋大伟倍一步步地向省联社项目组反馈问题,求得解决方法,三四个手机轮番使用,直到凌晨三点才完成了系统签退,由于长时间使用手机,造成他耳朵听声音是总会有蜂鸣声,医生告诉他是手机辐射造成的,尽量少接电话,以免造成突发性耳聋。
       第六轮演练,也是最后一次演练,为避免出现前几轮演练的错误,能够面对面地检测到各网点演练过程中,任务是否按时间领取、按规定操作、按规定签退,他建议领导安排每个网点委派会计、一名柜员带机器到联社进行统一演练,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他的建议得到领导的大力支持,由于安排有计划、演练有分工、答疑进度快,使隆化联社六轮演练顺利通过。家人的支持、领导的关心,通过不懈的努力,这个坚强的90后,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不负领导的重托,历时8个月的辛勤工作,圆满完成了隆化联社二代核心系统的切换任务。2019年4月,因宋大伟在隆化联社二代核心系统切换工作中,做出了重大贡献,被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授予“承德市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