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尼勒克县农信联社履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扶贫政策

时间:2019-11-13 09:03:1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于腊梅
      前不久,新疆尼勒克县农信联社15个营业网点、32名员工走上街头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过往200多名行人普及金融扶贫知识,宣传凡人善举,并利用公众号“小尼金融”“小尼课堂”板块持续性推出有关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相关内容。
      自2016年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联社勇于肩负使命,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以强的责任、硬的举措、大的气力,着力加大金融精准扶贫的信贷支持,在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面前,为尼勒克县实现如期脱贫、贫困村达标退出作出了积极努力。
      自“两免”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以来,尼勒克县联社采用现场宣传、开办金融夜校、微信平台宣传、发放宣传册、媒体报道等方式积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政策宣传。为积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摸底、贷款需求统计工作,该联社与当地政府精准对接,辖内15个网点主任、客户经理30余人会同扶贫办、乡政府、帮扶干部,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需求情况调查、摸底排查,共同确认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的名单、额度、期限等,及时建立调查摸底台账和“扶贫小额信用贷款”项目花名册。
      为方便贫困户节省费用,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尼勒克县联社组织选拔优秀业务人员组成工作组,携带移动办公设备进村办贷。在进村之前,各信用社主任、客户经理与村“两委”班子、信贷协管员取得联系,通知需要办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的贫困户准备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资料,工作组进村后从为贫困户复印资料、建立经济档案、评级授信到发放贷款一次完成。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