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三个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29 11:44:1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保军

  今年以来,娄烦农商行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精神,按省联社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立足县域实际,发挥优势,突出支持重点,加大资金投入,积极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发挥产品优势,强化资金支撑。在工作开展中,该行紧密结合县域实际,充分发挥业务优势,先后推出了“兴隆贷”、“富民贷”、“工薪贷”等农户信贷新产品,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截止当前,该行新投放各项贷款1.2亿元元,实现了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县全覆盖,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发挥科技优势,拓展平台支撑。为拓宽服务渠道,提升工作质效,该行与各乡镇、村组密切合作,建立了统一的“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平台”,依托农商行先进的服务平台和完善的网络体系,为全县农村资源、资产、资金“三资”管理搭建了快捷方便的服务通道,以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发挥专业优势,提升人才支撑。为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深化,该行发挥专业优势,挖掘人才潜力,从全行不定期抽调部室负责人到乡村振兴重点村挂职帮扶,实现了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县金融挂职干部全覆盖,以专业人才优势不断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新的金融动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