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娄烦农商银行2022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15 11:52:5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保军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推进金融机构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3月15日,娄烦农商行在辖内开展了“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人员悬挂横幅、散发折页,围绕引导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观念等内容,就反洗钱、反假币、金融诈骗、个人征信等多项内容向公众进行详细讲解,倡导广大群众多学习了解金融知识。同时,老年群体因为金融知识相对薄弱、防范意识不够强烈、风险对抗能力相对较弱,较为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欺骗对象,在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中,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护航幸福晚年”为主题,着重增加了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内容,着力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当前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案件频发,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十分及时、很有必要,为建设良好的社会金融环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做好集中宣传的同时,各网点坚守宣传阵地,采取厅堂宣传、LED屏游飞字幕、散发折页等形式,多样化开展知识宣传,以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业务营销和普惠金融等工作,维持良好的宣传氛围,增强活动持续影响力,全面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

  通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意识,这既是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诠释。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将持续开展1周,娄烦农商行将继续创新形式,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为构建区域和谐的金融市场环境贡献更大的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