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陵川县农信联社推出“农家乐”经营贷款做群众脱贫致富的圆梦人

时间:2019-10-09 10:39:44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山西省陵川县农信联社始终站在支农惠民最前沿,坚持服务“三农”经济发展,助力普惠金融和脱贫攻坚同步推进。他们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放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高层面,坚持优先发展“三农”经济,借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机遇,以及党委政府围绕打造“太行天堂”这一乡村旅游品牌的有利契机,大力支持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自主就业,积极发展农家观光旅游业,成功开辟了一条推动贫困地区加速脱贫、快速发展的新路子。

针对旅游业以及“农家乐”发展的不断壮大,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该联社牢牢抓住这一机遇,通过深入调研和探索,及时推出了“农家乐”经营贷款。并以成熟景区周边连片的贫困村为重点,以生态休闲和文化旅游“两村”建设为主线,对于符合信贷条件的贫困户,减少工作环节,简化放贷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为加快推进“农家乐”旅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证。

“农家乐”经营贷款,有力地支持了当地旅游扶贫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联社已为夺火、马圪当、古郊等东部山区累计发放“农家乐”经营贷款190多户、金额超过20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以王莽岭、昆山、武家湾等景区为代表的一大批农家旅店和农家餐馆的兴起,间接带动2580户当地农民以旅游零售业发家致富,进一步提升了旅游档次,“农家乐”旅游接待能力大幅提升,带动每户年均增收3万元。

马圪当乡武家湾村的村民乔金宝,原先在外打工,其余时间靠种地维持生活,家里5口人年均收入不足5000元。不甘于现状的乔金宝,他联想到家乡有着良好地理位置以及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决定自主创业。于是,他在陵川县农信联社3万元贷款的支持下,尝试创办了武家湾村首家“农家乐”——“乡里乡亲”,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当地人的广泛关注。随着农家游的日渐兴起,逐渐打破了小山村的寂静,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武家湾。自从开办“农家乐”后,随着客流量不断增加,服务水平需要越来越高,经过慎重考虑,乔金宝决定再次申请贷款10万元,用于扩大经营面积,改善经营环境。有了陵川县农信联社的资金支持,扩建后的“农家乐”经营利润不断增加,收益颇为可观。目前,陵川县农信社已累计为乔金宝发放“农家乐”经营贷款50余万元。该联社的贷款有力地支持了当地一大批贫困户通过经营“农家乐”实现脱贫致富,截至目前,累计支持武家湾村“农家乐”共计45户,金额达258万元。自从武家湾村发展起农家乐以后,外出打工的少了,村民们一心扑在发展“农家乐”旅游上,人均年收入从原来的几百元迅速上升到几万元,规模大的“农家乐”经营收入甚至达到了20万元以上。

陵川县农信联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守“深耕‘三农’,细作小微,精准扶贫,倾力重点”的服务定位,坚定“支农、支小、支实”的发展方向,更好地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做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圆梦人”,拓宽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的渠道和路径,加快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生根。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