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沁水农商行:强化金融服务解开乡村振兴“密码锁”

时间:2022-01-10 15:14:4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郭 鹏

  去年以来,山西沁水农商行持续坚守“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地方经济发展”定位,以服务三农、支农支小为己任,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信贷资源配置,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活水”。沁水农商行积极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优先安排涉农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引导信贷资金服务三农和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加大走访力度,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八进活动”,走访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主动对接本地重点项目建设、特色支柱产业发展,重点支持本地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及涉农龙头企业等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积极通过降低利率、减少收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持续为三农、小微企业减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壮大发展。

  强化金融服务质效,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沁水农商行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周到便捷的金融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了百姓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同时,打造网格精细化服务,强化“走出去”的服务理念,组织开展“地毯式”扫街扫户网格化营销。活动中,广大干部员工走村串户,充分挖掘和主动对接各类客户金融需求,为有效满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各类金融需求提供了有力抓手。该行通过线上线下,推广三大系列35种信贷新产品和电子银行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满足客户资金结算与生活需求。

  强化党建引领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发展活力。沁水农商行坚持党建引领,与全县15个乡镇党委联合开展了“党建共创 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各支行与各乡镇23个“共建示范村”的党组织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选派金融组织员、金融协理员、乡镇金融助理员、村金融助理员“同心合力”,积极参与乡镇和村委工作,当好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参谋,协同共建“四大工程”:一是共建产融对接工程,实现产业融合、产业兴旺;二是共建阳光信贷工程,改善金融供给、实现金融普惠;三是共建信用创建工程,培育诚信环境、推动乡风文明;四是共建乡村治理工程,建设和谐乡村、平安乡村。

  通过选派“金融四员”,大力支持乡村集体经济、村企发展壮大、村民创业致富,为农民、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引擎助力”,推动形成“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良好格局,加快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和信贷覆盖率,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资金需求,助推三农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新动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