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着力优化金融生态 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大竹农商银行召开专题工作会部署推动“三项评定”工作

时间:2021-12-14 14:35:3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伟

  金融力量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而以“信用农户、信用村、信用乡(镇)评定”为核心的三项评定工作又是做好农村金融工作的关键基础。为切实开展好全行三项评定工作,大竹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于2021年11月24日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大竹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静出席并主持会议,信贷管理部负责人、本次工作所涉及14个乡镇对应的一、二级支行行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静行长就如何认识和推动好三项评定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全行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三项评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积极主动性。要认识到“三项评定”工作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将其作为推动农村发展、改善农村信用环境、优化地区金融生态、夯实自身发展基础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农商银行县域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主职主责,实现“三项评定”工作与年末经营攻关同部署、同推动、互促进、共发展。二要把握方法,统筹兼顾,做实各项具体工作。要将“三项评定”与“走千访万”和整村授信工作统筹协调开展,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责任落实,一级支行要加强对片区内工作的督导,二级支行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专人负责,积极与镇、村两级协调,共同推进工作落实。三要强化纪律约束,加大追责问责。全行上下要按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务必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对完不成任务的一、二支行将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加大“三项评定”工作成果转化应用,做好信用农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后续信贷服务,通过强化金融支持,进一步助力脱贫人口自主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区域内深入落实。

  会上,信贷管理部负责人传达了县人行、县政府金融办、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精神,对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各项具体任务和关键事项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强调安排,并接受大家的咨询。

  会上,各相关一、二级支行负责人均表态,一定按照总行的工作部署,及时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支行全员,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与镇村协调,将“三项评定”与“走千访万”和整村授信工作有机结合,坚决保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