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娄烦农商行:“三个优势”,全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时间:2021-12-09 10:22:27 来源:礼强 作者:闫智玲 

  党的十九大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民生发展的根本问题。目前随着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以及经营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发展,解决好农民增收,以保证农村农业的发展和稳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目标。娄烦农商行作为当地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三大主力军,责无旁贷发挥金融优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促进三农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发挥资金优势,拓宽农村地区的融资渠道。农村地区金融资源贫乏,经济基础薄弱。农信社在丰富农村地区金融资金方面大有可为。要充分利用设立在农村地区的分支机构,通过信贷、债券、票据、基金、扶贫再贷款等多种金融手段,为农村地区的发展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资金来源。

  发挥市场优势,提升农村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发挥熟悉市场的优势,利用金融的资源配置效应,优化产业资本在农村地区的配置结构,有效增强农村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大力实施开发式扶贫,积极支持能吸收农村人口就业、带动农村人口增收的绿色生态种养殖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村人口获得发展技能,从而实现持续增收。

  发挥服务优势,推动农村地区普惠金融发展。网点分布广泛,要发挥服务优势,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全力推动农村地区金融服务到村到户到人。针对种养殖业的资金流动性需求和缺少权证的特点,设计推广符合农村市场需求、适销对路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在金融机构空白乡、村布放电子机具,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运用移动互联技术,打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商金融等金融服务平台,提高金融服务的便利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