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思想上“高看一眼” 行动上“厚爱三分”

陵川县农信社积极助推农业特色产业持续贡献农金力量

时间:2021-11-22 10:11:0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位于南太行的山西省陵川县,地理优势独特,境内有45万亩耕地、180万亩林地,还有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得天独厚。近年来,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围绕特色种植、道地药材、健康养殖、绿色林产品、休闲康养五大特色产业做足信贷文章,在金融“血液”滋润下,一条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和供应链重组的“三链重构”发展新思路越来越清晰,路子越来越宽广,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仅今年以来,就累计支持特色种养殖974户、5120万元。

  抓住“山西省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建设契机,支持建成了西河底镇万亩谷子和崇文、潞城等乡镇“两点多线”万亩绿色蔬菜示范基地。抓住山西省中药材“一县一业”基地县和省级农业中药材产业园建设契机,支持大力推进中药材人工种植及野生抚育面积。围绕“生猪、蛋鸡提质增效,黑山羊、中蜂品牌创建推广”的目标,支持建成了生猪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58个,蛋鸡存栏1万只以上规模养殖场26户,肉羊年出栏100只以上的规模养殖户290多户。

  该联社坚持开展“金融为民”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推出了“农户通”“诚易贷”“保易贷”“抵易贷”“林权贷”“便宜贷”等产品,受到普遍欢迎。去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特点,该联社还积极把主阵地迅速转移到线上,确保农户通过电话、网上银行、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就能及时办理业务、及时进行贷款申请,及时满足农业生产资金所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