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沂南农商银行传承“大挎包”精神 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0-29 10:38:43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岳龙传 傅宁

  沂南农商银行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农信人“大挎包”精神,不忘初心,服务群众,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细微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想客户之所想,细微服务见初心

  近日,该行的汽车流动银行两次开进辖内孙祖镇东高庄村,该村是当地重点项目片区。自启动房屋拆迁改造以来,沂南农商银行积极对接服务,安排汽车流动银行现场为村民发放拆迁补助款,省去了村民来回跑银行的麻烦,真正把服务送到了村民家门口。此次活动,该行累计协助发放首批补助款300余万元,并向村民宣传了小额信贷业务、反假币、发诈骗等知识,实现了一举多赢。

  急群众之所急,党员践诺当先锋

  该行党员带头践行“大挎包”精神,主动承诺、践诺,在解决群众实际难题中争当先锋模范。赵师傅是沂南农商银行蒲汪支行的忠实客户,因突发脑溢血住院。一天中午,赵师傅的女儿前来代办支取赵师傅银行卡内的存款,因银行卡密码错误,无法办理业务。支行会计主管得知赵师傅急病住院,因遗忘银行卡密码无法支付住院费用后,立即启动特事特办服务机制,带领青年党员骨干开展上门服务,驱车40公里到亿元为其办理了密码重置业务,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应社会之所需,惠农兴商讲奉献

  沂南农商银行用好省政府有关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的政策,依托“鲁担惠农贷”着力解决涉农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政银担”融合支持乡村振兴。该行通过加强宣传推介,实行利率优惠,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贷效率,重点支持粮食生产、畜牧养殖、果蔬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1.8亿元,为249户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信贷资金,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