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娄烦农商行践行社会使命 力行普惠金融 

时间:2021-09-27 09:56:1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保军

  作为投入精准扶贫的企业之一,娄烦农村商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延伸信贷服务触角,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深度。切实担负起了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截至2020年末,娄烦农村商业银行已对辖内1.4万农户建档立卡,建档覆盖率为100%,对0.8万农户授信,授信金额为1.3亿元,授信覆盖率为91%。2016年以来,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9450笔,金额1.5亿元。

  一、提高站位,勇担责任。

  近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娄烦农商行肩负脱贫攻坚排头兵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发扬“三牛”精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发挥行业优势,积极用好“党建+农信”、普惠金融等金融扶贫模式,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年,通过认真开展“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实施“万名客户经理进万村”工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与当地党组织结对共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上年末,该行参与党建共创活动24次,列席村(社区)会议23次,举办金融宣讲76次;累计向141个村的12625户农户开展预授信,预授信金额达1.18亿元;累计向先锋党组织和党员授信1.22亿元,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二、精准滴灌,精准扶贫。

  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娄烦农商行积极履行金融扶贫责任,严格落实地方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不断延伸信贷服务触角,不断优化信贷流程,不断提高信贷办理效率,严格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大幅增加扶贫投入,为有发展需求和潜力的人员提供金融支持,充分利用扶贫小额信贷促进贫困户产业发展。

  截至2020年末,该行发放了全县100%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用9450笔,投放金额4.24亿元,惠及贫困户7000户,有效缓解贫困户发展产业缺乏资金支持和抗风险能力弱等痛点。

  三、普惠金融,聚力脱贫。

  娄烦农商行始终以“支农支小支微”为己任,不断创新推广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不断强化农村地区基础金融供给,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落地生根。一方面持续推进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设,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点分级管理,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点作为乡村开展金融业务的桥头堡作用,不断增强乡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以手机银行为抓手,持续满足社会各阶层和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助推普惠金融建设。

  截至2020年末,该行存量手机银行有效用户11009户,电子银行业务替代率74.66%;全辖共设便民服务点143个、自助设备44台。

  四、定点扶贫,成效显著。

  娄烦农商行作为娄烦县网点多接触三农多,积极履行金融扶贫责任,严格落实地方脱贫攻坚任务目标,通过选派专人到定点帮扶村担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与当地村委干部团结协作,积极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职责和使命。

  五、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老百姓都过上美好生活才是目标,使命责任在肩,目标催人奋进。2021年,是“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娄烦农商行于2021年6月1日正式挂牌,改制后农商行将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以农商情怀进一步发挥地方金融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在维护前期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加大金融资源倾斜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创新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供给水平,倾情帮扶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长效脱贫,全面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