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介休农商银行做小做散回归支农助小本源

时间:2021-09-24 10:18:2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武鹏彬

  今年来,介休农商银行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严格控大放小,坚持以“做小做散”为落脚点,回归支农助小本源。

  一方面,严控大额贷款规模。一是压存量。开展公司类贷款“管好存量、提升质效”活动,落实“腾笼换鸟”策略,对大额贷款分类分策地进行额度压降。二是控新增。对公司类贷款谨慎准入,紧跟经济发展步伐,借力农业供给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对有潜力的优质项目、客户及时介入,但新增大额贷款仍以压降存量贷款规模为前提,在确保现金流、第一还款来源正常的前提下,要求提供有效抵质押物。三是提质量。高度重视抵质押占比提升工作,对存量保证类贷款进行名单式管理,分岗管户,逐户认领,坚持应押尽押原则,推行1+N担保方式,要求存量保证类贷款抵质押追加率达到50%以上。

  另一方面,定向营销优质小微客户。一是拓展市场。及时把握监管部门按揭贷款最新政策,利用国有商业银行规模、政策调整时机,加大对介休优质房地产按揭项目营销。二是政企对接。与政府、金融办、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对接,围绕介休重点项目工程,积极参与提供信贷支持,进一步巩固农商行支持地方经济主力军作用。三是定向营销。今年来新增6个涉贷支行,以25个涉贷支行为重点,每名行长,每月营销2户小微企业贷款;同时加强片区协作,对非涉贷支行行长营销的小微客户,涉贷支行积极配合共同维护落地。通过加大小微企业的考核力度,突出小微核心地位,通过目标任务硬化、措施细化,确保小微企业贷款的额度、户数、覆盖面高于上期。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