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沁水农商银行为大棚种植业搭建“金融暖房”

时间:2021-09-06 15:44:1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霍英东

  山西沁水农商银行聚焦农业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有效配置信贷资源,支持大棚种植业建设,以优质的精准服务打造特色产业,推动农民创业增收。目前,累计为辖区内的龙港镇、中村镇、郑庄镇等村1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千余栋大棚种植蔬菜、香菇的农户投放小额信贷资金8105.21万元。

  走进沁水县龙港镇青龙村,看到300余栋大棚鳞次栉比、美观整齐,棚里温暖如春,瓜果飘香,因蔬菜产业有了规模,果蔬品种佳且口感好,蔬菜产量年达400多万斤,人均增收8000余元。加上,村里打造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农耕体验、康体养生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实现农旅产业融合,成为全县独具魅力的“生态农业园区”。

  早在2011年,青龙村开始建设蔬菜大棚,建设之初只有7栋大棚,后来在沁水农商行城关支行的信贷支持下,逐步发展到60多栋,到现在已扩展至近300余栋大棚。村干部动情地说:“多亏了农商行的鼎力扶持,不然我们村的大棚产业肯定不会发展的这么快,也不会有这么大的规模。” 10年来,城关支行班子和客户经理发扬“背包银行”的精神,进村入户,与干部沟通、与村民交流,积极宣讲信贷政策和产品,开展“整村授信”,为广大农户集中评级授信,为有信贷需求的农户及时发放小额信用贷款,支持其种植大棚蔬菜。村民张瑞杰因大棚蔬菜供不应求,急需再扩建一栋大棚,但因资金不足,他就电话联系客户经理侯延伟,请求支持。而此时,城关支行的“红马甲服务小分队”, 正在孔峪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客户经理侯延伟得知这一情况,立即驱车赶到青龙村找到了张瑞杰并现场考察后,根据其生产经营状况,为其发放了5万元的“农户通”小额贷款,以“一站式”金融服务解决了村民的资金难题。

  在城关支行“整村授信”推动下,孔峪村的干部和村民也迅速建起了130余栋温室大棚,为该村13户农户,发放了140万元启动资金,建起的大棚不仅种植各类蔬菜,还培育香菇等产业。这些产品不但运往各大超市,还通过抖音成功开通网络销售渠道,远销到河南、运城等地。

  在“红马甲送贷”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该行搭建“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渠道,组织客户经理为农户信息“精准画像”,深挖目标群体,对大棚种植户等信息进行梳理,主动上门逐户了解大棚种植的金融服务需求等情况,建立档案资料,在优化贷款发放流程、简化贷款审批手续上用功,实行名单制跟踪管理,提升金融供给能力和贷款投放精准度。同时,该行充分发挥“金融夜校”作用,邀请农业专家,为种植户讲解大棚种植知识,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大棚种植“硕果累累”,实现“农银双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