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陵川县农信社以“整村授信”为抓手让送贷下乡有了“直通车”

时间:2021-08-16 13:57:3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近年来,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两个着力点,牢记宗旨,不负使命,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以“整村授信”为抓手,进一步扩大了普惠金融覆盖面,不断提升了服务“三农”的水平,有力的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更好地服务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整村授信”工作中,该联社坚持开展多形式、高密度、快频率、全覆盖的宣传活动,认真采集客户信息,全面建立信息档案,以行政村为单位批量对村民进行授信,同时坚持对客户进行定期回访,借助定期宣传、活动带动等措施,及时解决山区农民群众贷款中遇到的难题,为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信贷支持,有力地扶持了中药材、优质小杂粮、健康养殖、优质林产品、乡村旅游五大特色产业发展。据到今年7月初统计,完成全县12个乡镇、122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工作。评定信用户13116户,授信金额46015万元,用信金额17031万元。评定高标准信用村8个,评定优质小微企业41户。

  汗水伴随着辛劳,平凡映鉴着初心,今年以来,该联社还通过“红马甲”送贷活动,全人员、全方位开展进村入户走访, 精准滴灌,为广大群众持续送去贴心的金融服务,用真金白银的资金扶持“贷”动了产业致富。截至8月上旬,全县农信社系统增户拓面“红马甲”送贷活动开已走访对接客户3000余户,为1560户授信1.12亿元,其中,696户用信5164.68万元。8月15日当天,平城信用社就走访对接客户56户,收集资料33户,授信12户,金额108.5万元。看似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点点滴滴,但背后却是基层农信人对农业、农村、农民的的艰辛、坚守、奉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