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沁水农商银行:数据赋能渠道下沉服务“三农”

时间:2021-06-21 09:46:5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芩亢煊

  今年以来,山西沁水农商行始终坚持扎根“三农”、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深入推进“信用工程”建设,持续加大信贷资金供给,促进支农服务成效不断显现。截至5月末,该行新投放“三农”贷款2.9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8.70亿元,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县之首。

  该行聚焦“融资难、担保难”瓶颈制约,积极探索盘活农村“沉睡”资产,持续深化与政府部门及政策性担保平台合作,组织科研团队创新研发出“兴农贷”“兴商贷”“创业贷”“工程贷”“创业贴息贷”等20余款信贷新产品和融资新模式,发放了全县首笔“林权抵押贷款”260万元。同时,该行实施“数据赋能强农”工程,发挥线上线下协同优势,积极营销微信银行、手机银行“农e贷”“商e贷”等自动化纯信用线上系列信贷产品,全面开展“整村授信”,使广大农村客户也能充分享受到大数据应用带来的便利。截至5月末,该行共采集客户数据 1264户,授信户数1264户,授信金额9483万元;用信户数1109 户,用信金额7645万元。

  为了扎实落实“渠道下沉利农,金融服务近在身边”的要求,该行持续下沉渠道,在乡镇、村庄建设了96家综合金融服务站,为群众办理存取款、转账、查询等业务,截至5月末,共办理业务1537笔,金额达553115元。同时,加快线上线下金融业务渠道建设,营销微银行6.76万个、晋享生活4.03万个、手机银行5.03万个、第三方支付7.25万个,较年初新增14722个,推广二维码收单商户达1447户,较年初新增449户,月活跃收单商户数535户,较年初新增224户,手机号码支付达2198户,较年初新增1940户,“云闪付”达15465户,较年初新增2186户,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支付结算、生活缴费、政务服务于一体的支付终端,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