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山西兴县农商银行普惠金融“贷”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18 10:54:4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孙绍飞 田佳雨

  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兴县农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助力中小企业”的县域市场定位,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三农”工作。2020年,随着授信卡贷款在兴县农商行的全面营销,开启了兴县农商行“助力乡村振兴、打造诚信兴县”信用工程建设工作的序幕。此后,兴县农商行通过以开展信用工程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创建信用乡(镇)、信用村组、信用农户为手段,逐步优化信用环境,切实解决农民“贷款难”和农商行“难贷款”的问题,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

  打造农村信用工程,改善农村金融环境。一是培育农民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各支行组织村委层层召开动员会,采取刷墙体标语,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单,每月进村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做到创建工作家喻户晓。

  逐步建立两个机制,即沟通联动机制和激励奖惩机制,加强各部门沟通联系,实现政令畅通,促进公平、公正、透明,落实奖罚分明的激励制度,让讲诚信守信用的人得到切实的好处;坚持两个原则,即实事求是和循序渐进原则。农户评定坚持做真、做实、做细原则,信用村(组)、信用乡(镇)创建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循序渐进”的原则,做到讲实际、求长远,不盲目、不硬上。做好三项工作:一做好公开公示和柜面放贷工作;二做好信用乡(镇)、村(组)、农户优先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三做好农户合理资金需求满足率的落实工作。

  创新信贷产品,满足农户多样化需求。兴县农商行充分发挥“方便、快捷、灵活”的特点,在认真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小微商户信用贷款”、“授信卡”等信贷业务品种的基础上,及时捕捉信息,掌握需求,创新金融产品,促进贷款的稳健增长。针对市场需求,创新出了福农贷、畅行贷、拥军贷、商易贷、创业贷等多个信贷金融产品。通过不断创新,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扩大市场覆盖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