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知责于心 履职于行

陵川县农信社聚焦主业大力投放涉农涉微贷款

时间:2021-05-08 15:33:5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近年来,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专注主责主业,深耕三农和小微,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了农村金融力量,实现了农户、商户、小微企业评级授信“全覆盖”,不断提升了山区老区百姓的金融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联社始终坚守本源,心系三农,把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作为扶持的重点,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间接带动了一大批贫困户实现再就业。陵川县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连翘和潞党参的重要产区、省级中药材“一县一业”基地县和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全县中药材品种多达521种,独具特色的“连翘、潞党参、黄芩、蝉蜕、火麻仁”五味中药材因产量大、品质佳,在省内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被业界称为“陵五味”。该联社抓住这一特色,把发展中药材产业和实施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推出了“药材贷”贷款产品,作为山区群众致富的重要载体。此外,结合县域农民占比高、农业资源丰富的特点,大力支持青年和妇女创业,让越来越多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挣下钱。在当地农信社的持续助力下,目前全县已形成了中药材、优质小杂粮、健康养殖业、优质林产品、乡村旅游业“五大特色产业”。而这些产业已经成了农民群众的当家产业,更成了山里人的“金山银山”。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该联社进一步转变思路,优化业务流程、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担保方式,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利用金融杠杆作用,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金融服务优质、畅通。特别是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很多小微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该联社敢于担当,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及时保障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同时,相继出台增加授信额度、延长还款期限、减免利息等优惠政策,为受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助力,渡过难关。欣民鑫贸易公司是当地较大的批发零售企业,受疫情影响,曾一度导致大面积的商品库存积压,流动资金紧张。若不及时解决,可能导致资金链断裂,企业无法正常运转。联社小微企业部客户经理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全面了解情况,及时新增授信100万元,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销售质量优、品质好的奶制品,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企业解决了现金流难题,效益稳步提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