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四川南充农商银行加大金融科技投入 优化升级小额农贷产品服务

时间:2021-05-05 16:47:50 来源: 作者:肖文灿

  “农商银行就是咱农民自己的银行,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好借、好用、好还,真是太方便了!有了南充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我的养殖规模扩大了两倍,今年卖完蛙就去城里买套房!”芦溪镇梵殿寺村七组村民何彬看着蛙田喜上眉梢。

  2019年,常年在外打工的何彬返乡创业,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希望通过黑斑青蛙养殖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然而,不到一年时间,何彬的养殖道路就遭遇到了重创,受新冠疫情影响,野生动物养殖成了一个棘手的难题。4个多月的时间里,数十万吨的黑斑青蛙无法正常上市销售,一边是蛙田里每天上千元的饲料成本,一边是毫不明朗的市场前景,资金链断裂的何彬逐渐掏空了家底,直接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在举步维艰的时刻,他突然想起了四川南充农商银行的金融助农微信群,他在群里找到了客户经理试着咨询。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日,南充农商银行芦溪支行行长邓春就上门实地了解他的困难情况,当天就为其发放了8万元的小额农贷,帮助他跨过了创业路上的第一道“门槛”。何彬感激说,“真是太及时了,当时真是我最困难的时候,农商银行仅用一天时间就为我办好了贷款,心一下就踏实了!”而这只是该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南充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构建“党建+金融”服务新模式,开展“双基共建”,助力三农发展,并把金融支持农业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投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优先满足当地种植养殖业发展。该行整村授信工作覆盖三区584个行政村(社区),每个村社都派驻了一个专属“驻村客户经理”,通过进村入户上门走访的方式,把发展致富的信贷资金送到农户家门口。截至目前,南充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45亿元,累计支持农户12万人,建立农村金融服务站点127个。

  今年,该行更是加大金融科技投入,优化升级推出“智能小额农贷”,村民只需通过手机银行即可便捷获得贷款。该产品推出仅1个月就授信2444户、金额达2.9亿元,用信2128户、金额1.66亿元。

  此外,为帮助农户获得方便、快捷的贷款服务,南充农商银行为符合授信条件的农户全部授信,今年力争授信率达到100%,并将授信结果通过短信、电话、上门等方式告知村民,让村民知道自己能不能贷、能贷多少,引导村民由“惧贷”转变为“愿贷”,将“村民申贷”的被动服务转变为“银行送贷”的主动服务,此举将进而实现“金融服务不出村,村民贷款不出户”的目标。

  2021年3月,南充农商银行存、贷款规模突破500亿元,是改制成立之初的近3倍,站上了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下一阶段,南充农商银行将持继续践行“法制化、市场化、人性化”的经营理念,扎实做好“扩面强基”工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农民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奋力把“三大银行”建设推向更高层次,行稳致远走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大路上。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