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陕西信合投放217亿元支持春耕备耕

时间:2021-04-23 10:14:4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海涛  任占伟

  家住陕西榆林神木市尔林兔镇包兔村的职业农民杨晓东拿着刚从神木农商银行,通过个人线上数字普惠贷款“秦e贷”渠道贷到了4.5万元“随用随贷”春耕备耕贷款……

  而杨凌农商行在走访春耕备耕精准营销名单客户时,了解到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杨凌伟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因春耕备耕购销种子,急需流动资金周转。杨凌农商行在深入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积极联系杨凌农科担保公司担保,以“7+5”(7天收集贷款资料,5天内发放贷款)工作效率向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岚皋农商行更是对辖区内所有优质涉农客户开展摸底调研,形成精准营销名单,包括职业农民346户、新型农业主体97户、特色优势产业184户、涉农龙头企业6户,对名单内客户落实“一户一策一计”,开展定向精准营销。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陕西信合为做好金融服务春耕生产,部署专项信贷资金用于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全面保障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截至3月底,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23.87万户217亿元。

  据介绍,陕西信合按照“信贷支农不误农时”的原则,提早谋划部署,专设组织保障,单列专项计划,实施利率优惠,畅通线上线下一体化渠道,确保各类客群全覆盖,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力度。

  同时,聚焦粮食生产、种子培育、特色产业“3+X”工程以及“肉篮子”“菜篮子”等重点民生领域,陕西信合主动出击,重点对接职业农民、种养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以及化肥、种子、农机具、农药等农资商户,确保各类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得到及时有效满足。

  针对春耕备耕信贷需求“范围广、金额小、时间紧”等特点,陕西信合承诺做到“三个优先”,即优先受理、优先授信、优先发放;“四个到位”,即计划分配到位、信贷人员到位、服务措施到位、督导落实到位,确保春耕备耕信贷资金优先保障、服务精准、发放到位。

  陕西信合各行社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联合“双基联动”工作站,争取农业多部门支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同时充分发挥个人线上数字普惠贷款“秦e贷”和小微线上数字普惠贷款“秦V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优势,向广大农户提供“足不出村、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确保春耕备耕期间各类金融需求得到快速有效响应。

  陕西信合对春耕备耕类贷款下浮不低于50BP的利率优惠;对春耕备耕期间被评为信用村或信用镇的农户,再下浮不低于50BP的利率优惠。同时实行延长还款期限、阳光办贷、快捷办贷、限时办贷等措施,切实提升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水平,确保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