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寿光农商银行为春耕备播播洒“金融甘霖”

时间:2021-04-06 14:36:0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袁靖翔  马子华

  船到不等客,季节不饶人。当前正是春耕备播关键时期,寿光农商银行结合当地农业春耕备播实际情况,早谋划、早摸底、早行动,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全力满足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春耕旺季的融资需求,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各类春耕备播贷款1530户、金额1.72亿元,助力农户不误农时有序地进行春季农业生产。

  一、推广春耕备播“线上工具”,为农户“望闻问切”

  “去年受疫情影响,我的蔬菜大棚有段时间一直处于空闲状态,由于长时间搁置,大棚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破损,无法继续种植蔬菜,家庭收入来源因此一度被中断,生活拮据,由于维修大棚需要一定的资金,我一度陷入困境,寿光农商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与我对接,并给我发放了利率优惠的贷款10万元,让我修复了大棚,重拾了生活希望,可以充满信心的开展今年的春耕了。这不最近寿光农商银行又推出了纯线上产品“菜乡e贷”,只需要在手机上操作就都完成了,操作起来非常方便,我准备再贷一笔资金准备扩建大棚。”农户王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

  九尽杨花开,春种早安排。正是一年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药都需要备用资金,寿光农商行根据现实情况,依托大数据,创新推出全流程线上自助办贷产品—“菜乡e贷”。与传统贷款产品相比,“菜乡e贷”具有秒批秒贷、无需担保、随借随还、零人工干预等特点,开通手机银行即可办理。根据农户不同的业务需求,通过线上工具,为客户实时办理,帮助农户在第一时间开启“春耕备播”。截至目前,共发放“菜乡e贷”2840户、金额1.14亿元。

  二、开辟春耕备播“绿色通道”,为农户“舒筋活血

  “第一次接触农商行贷款,没想到这么快,工作人员还给我上门服务,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以后存款贷款就找咱寿光农商行”。收到20万贷款后,寿光市稻田镇种植大户李淑青十分激动。正值春耕备播时期,李淑青急需一笔款项购买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在她不知所措的时候,她接到了农商行客户经理的贷款营销电话。客户经理在了解她的相关情况后,二话不说直接带着借款合同,进行上门服务,从了解客户需求到贷款发放用了不到2个小时,真正做到了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的要求,为农户春耕备播增添助力。

  三、注入春耕备播“强心剂”,为农户“保驾护航”

  寿光市旺林蔬菜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种子研发、种苗培育,研发的多个蔬菜品种已经推广到全国各地,并通过与知名院校及研发机构合作,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春耕备播期间,为了帮助其种苗充足供应,加大种苗培育规模和新品种研发,寿光农商银行充分利用支农再贷款政策红利,开辟绿色通道,建立支农再贷款业务快速响应机制,全程上门服务,通过简化流程、容缺办理,做到应简尽简,当天就发放贷款170万元,及时解决客户的融资难题,降低了融资成本,满足春耕备播时期市场主体金融服务需求,保障了种苗研发和市场供应。

  寿光农商银行为农户设立专项信贷资金,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融资需求,按照减少审批层级、手续从简、投放从快的要求,依托V贷申贷平台的渠道,建立“T+0”的一站式快速投放机制,确保“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发放”,切实帮助农户解决资金需求“心头病”,确保农户顺利渡过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