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山东莘县农商银行“线上”营销模式力促零售业务转型发展

时间:2021-01-30 16:02:00 来源: 作者:蒋洪超 李 深

  近年来,山东莘县农商银行围绕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六个坚定不移”,深入落实“五种理念”,不断强化“线上”业务创新、“线上”渠道建设及“线上”客户拓展,全力助推业务发展。目前,该行各项存款243.31亿元,各项贷款126.10亿元,零售贷款4.41万户、金额85.72亿元。

  强化“线上”业务创新,提升营销获客能力。该行丰富线上信贷产品库,先后创新推出“商誉贷”“公积金贷”等线上信贷产品,通过错位营销、差异化营销策略,提升智慧营销精准获客能力,加速推进小额信贷线上发展。目前,已推广线上信贷产品10余款,线上贷款客户达1.54万户、金额8.61亿元。该行按照客户的基本特征、服务需要、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拓宽“扫码分期贷”场景,并将金融服务融入客户理财、消费、支付等交易场景,乃至生活场景,寻找优质商户资源,面向目标客户(尤其是存款VIP客户),精准发力、集中营销,带动小额信贷客户资源的有效提升,真正发挥“异业联盟”在客户拓展及维护中的作用。目前,莘县农商银行发放“扫码分期贷”255户、金额45.75万元。

  一直以来,该行树牢“小额贷款最安全”理念,发挥“社保卡快贷”线上产品优势,集中优势力量深耕农村网格,加大农村地区信贷投放力度,推进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扩面、增额、提效”,全力打造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服务品牌。目前,“社保卡快贷”授信10.27万户、金额47.55亿元。

  强化“线上”渠道建设,完善客户维护体系。一方面,莘县农商银行抢占“支农惠农”服务阵地,组建“春天行动”业务拓展专班,提前入驻莘县北部乡村大小瓜果蔬菜市场,集中优势力量开展业务拓展。并固化市场经纪人营销维护动作,积极推广支付结算程序,培养瓜农、菜农使用社保卡渠道结算的支付习惯。目前,该行已走访大型市场4个,中小市场155个,对385名经纪人开展业务维护。另一方面,该行加强“便民服务”渠道建设。对接政府类、公共事业类、商贸流通类和服务类行业客户,开立新增代发工资、补贴类账户,将社保卡作为粮食补贴、助学补贴、养老金、企保退休工资等惠民补贴的载体,织牢织密“服务网”,沉淀低成本存款。目前,低成本存款年日均102.13亿元,社保卡活期存款7.97亿元。此外,2020年以来,该行全面对接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梳理社保卡就医、购药、报销等流程,加强社保卡激活、基本服务及知识普及活动的宣传,提高居民对社保卡的认知度和利用率,实现惠民业务与科技便捷优势的互融。

  强化“线上”客户拓展,壮大客户群体规模。该行开展多种“用卡优惠”活动,广泛开展“微信首绑领6元立减金”“微信绑卡充话费随机立减”“聚合支付扫码消费,满30元随机立减”等线上优惠活动,不断拓展“金融+生活”服务场景,主动连接城乡居民的生活百态,全方位满足客户日常消费、话费充值等刚性需求,努力拓展电子银行客户的新渠道。目前,“智e通”个人电子银行客户达24.78万户,较期初增加9475户。

  莘县农商银行在当地中小学生寒假放假前,提前进行社保卡信息采集及制卡工作,以春节期间“激活社保卡,温暖千万家”活动为契机,链接学生家庭,邀约学生家长,特别是外出务工返乡的家长参加厅堂活动,推进“一卡四通”全产品营销。目前,全辖11家支行已收集23个学校、17486名学生信息,完成制作1412张社保卡。

  为进一步强化营销宣传攻势,莘县农商银行创新线上宣传方式,通过拍摄“员工说”“客户说”系列微视频,宣传惠民政策、推介特色产品、普及金融知识、展示员工形象,借助微信、视频号等网络流量平台吸引客户,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目前,该行已拍摄微视频8期,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