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下沉重心、深耕细作金融活水浇灌农信之花

高邑联社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20-12-21 09:54:0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朱 宁

  近年以来,河北省高邑联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引航定向,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找准市场定位、夯实三农基础、把握发展机遇,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完善责任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行社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强化督导落实,确保全辖各项业务经营有序开展,实行联社领导包片、部室包社制度,并制定领导包片、部室包社考核办法,形成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责任体系完善的运行机制。党委成员带头攻坚对公存款营销,充当领头羊;基层党员主动分片做好市场细分和上门营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委成员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020年11月末,各项存款余额349983万元,较年初增长42034万元,完成占比131.36%;其中,对公存款28470万元,较年初增长7873万元;低成本存款余额56449万元,较年初增加8377万元,完成占比108.79%,在实现存款增长新突破的同时有效的调整存款结构,降低运营成本。

  深耕信贷需求,满足市场化服务

  脚踏实地勤补精神之“钙”、勇祛行为之“垢”,提高推动工作、解决矛盾的魄力和能力。在党委和支部的正确引领下,新型小贷中心严格落实省联社指导意见,深入分析信贷市场需求。在充分利用SWOT模型分析县域信贷市场环境的基础上,有针对性行的推出了设施农业信用贷款、青年创业贷款、租e贷、商户信用贷等信贷产品,满足了农户、商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日常信贷资金需求,实现了新型小贷业务持续增长。截止11月末,新型小贷中心各项贷款余额3332.7万元,收息率100%,不良率0%,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显著。

  做好金融保障,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社会发展安定、有序,联社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的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相关要求,对符合要求的中小微企业实行应延尽延的政策,严格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截止11月,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2笔金额350万元,办理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44笔金额 47829万元,办理展期6笔金额8680万元;办理续贷10笔金额17180万元,延期还本付息44笔金额47829万元。银企对接方面主动到企业实地调研,有效对接了力马燃气产能升级改造项目、冀中南智能港仓储项目、领世陶瓷等12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开工建设和发展,已累计对接企业17家,发放贷款20360万元。

  今后河北省高邑联社将坚定立足三农,面向县域,坚持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不动摇,以县委“三项基本要求”、“五大战略”、“九大工程”的发展方向为着力点,为“经济强县,大美高邑”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