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昔日“山鸡”变身农民致富“金鸡

——江西奉新农商银行解决资金缺口 帮助农户实现创业梦

时间:2020-10-21 14:34:53 来源: 作者: 李绪平

  “我叫徐绪生,现为江西奉新县干洲镇南岗村村支书。一直以来都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在家种过田,在外务过工、经过商。2007年,我开始在南岗村从事野山鸡专业养殖,经过十多年的打拼,从当初一个连土鸡都没养过的门外汉,一步一步发展到如今成立了集野山鸡孵化、驯养、销售为一体的奉新县康盛野山鸡专业合作社。事业的发展,人生价值的实现,让我始终不能忘记是奉新农商银行成就了我和我的创业梦,正是因为有农商银行当初对我的选择和一路扶持,才使我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向前发展,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转变成为带动附近村民发家致富的领头人。”徐绪生这样向笔者介绍道。

  据了解,2009年,徐绪生经过两年多时间的野山鸡养殖摸索,他的养殖事业越做越红火,市场供不应求,急需资金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在向亲朋好友四处筹借之后,仍有部分资金缺口,无奈之下,他跑到了奉新农商银行干洲支行申请贷款,希望可以得到他们的帮助。在该行客户经理初步了解了徐绪生的情况后,该支行客户经理当天就上门进行了贷前调查,及时为他解决了资金难题。直到2013年,该支行累计为其综合授信贷款30万元,在资金扶持下,徐绪生成立了奉新县康盛野山鸡专业合作社,成功转型为集养殖、孵化、野禽销售、蛋类供应为一体的综合型山鸡繁殖、驯养基地。

  徐绪生介绍,2017年3月,奉新农商银行总行领导在参观养殖基地时,向他宣传了该行正在与当地扶贫办联合开展产业扶贫惠农政策,并告知相关计划。奉新农商银行决定将他的野山鸡养殖基地打造成为该行金融精准扶贫产业示范点。听到这个想法后,徐绪生异常的激动。作为一名村支书,尽管目前通过指导有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养殖,聘请贫困户打理养殖基地的方式,也帮扶了一些贫困户,但毕竟能力有限,但借助奉新农商银行推出的产业扶贫贷款,正好可以让他帮扶到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而后,奉新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为徐绪生办理了1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并吸纳当地20户贫困户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入股了他的专业合作社。如此一来,贫困户既可每年领取固定的年终分红,又可获得免费的野山鸡养殖技术指导,真正做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县域内起到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正是因为有了奉新农商银行这么多年的不离不弃,一路相随,才使我的创业梦想得以实现,创业之路迈得更实,走的更远,‘山鸡’变‘金鸡’。如今,我的山鸡养殖基地已达50余亩,年产商品野山鸡5万羽,供应野山鸡种苗10万羽,年净收入达到50多万元。农商银行真不愧是金融扶贫的‘助推器’,农民致富的‘聚宝盆’。”徐绪生满怀感激地说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